团湖北当阳市委上线“红色地图”开启“红色之约”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朱娟娟)走访中共漳河支部活动旧址、到襄西革命烈士陵园祭奠革命英烈……连日来,借助“当阳青少年学党史——红色寻访地图”H5小程序,湖北当阳市开展“红色地图”寻访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全市青少年探寻“红色之旅”,共赴“红色之约”。
图片
如何将身边的红色资源变成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团当阳市委对革命遗址进行梳理,甄选出25个重要遗址,创新推出红色寻访地图H5小程序。
中共漳河支部活动旧址、瓦仓起义革命烈士陵园……打开小程序,电子版地图直观展示了早期中国共产党人在当阳活动留下的红色足迹,内容涵盖革命遗迹、旧址及纪念设施图片、简介及导航信息。小程序不仅可助力青少年线下寻访,还能实现云寻访、云讲解。
图片
为充分发挥红色寻访地图移动党史馆作用,团当阳市委联合市教育局,组织开展“红领巾学党史·争做党的红孩子”少先队主题实践教育活动,鼓励全市少先队员以家庭、小队、中队或大队为单位,凭吊红色遗址,追思革命先烈。
截至目前,当地共有1400余名少先队员跟随红色寻访地图,探访红色印记。团当阳市委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设《红色寻访日记》栏目,展示青少年红色感悟印记,将学习成果延伸至互联网,形成新颖生动的红色教育教材。
图片
“生活在幸福时代的我们应该铭记英雄,牢记历史。作为新时代接班人,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建设祖国,为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在宜昌第一个党组织当阳党小组诞生地,参加主题教育活动后,当阳市东门小学五(1)中队少先队队员明佳琪说。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