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乌当路边樱桃还没红就被打掉了,这是为哪般?

图片
“樱桃都还没红,为啥就要打掉?”
4月19日上午8点40分左右,紧邻贵阳乌当区松溪河湿地公园的温泉路边,一名工人正在用长竹竿把一棵樱桃树上的樱桃打下来,路过的人看着都觉得可惜……
图片
这里处于乌当区新添寨梅兰山路和温泉路交叉口附近,松溪河的一座高桥旁,碗口粗细枝叶茂盛的樱桃树上,可以看见有许多即将成熟的樱桃。
身着工作服的工人用长竹竿一下一下猛力打向樱桃树,樱桃哗哗往下掉。树下的路上落满一层密密麻麻未成熟的樱桃,确实有些可惜和心疼。
图片
晨练经过的人们驻足观看,忍不住质问:这人究竟是出于何居心?
“孩子们爱爬上树摘樱桃,很危险,打了就没有这个问题了。”工人解释,樱桃快成熟了,他们发现已经有好几个小孩爬上树采摘,但是樱桃树不结实,很容易脆断,这样上树采樱桃,容易摔下来受伤,把未成熟的樱桃及早打下来,可以化解安全隐患。
听了工人的解释,很多人半信半疑,但是没有过多责备。
图片
记者现场还注意到,有人觉得可惜,拿出塑料袋,捡起一些还没完全摔坏的樱桃,装走带了回家。
你怎么看?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剑
编辑:王培
编审:闵捷 张传保
热点关注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