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企业优秀班组长素质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开班,郭大为讲授第一课

4月19日上午,2021年陕西省(第一期)企业优秀班组长素质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在陕西工运学院开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给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

授课中,郭大为从“工人阶级的力量从哪里来、班组建设的基础作用是什么、优秀班组长的目标任务是什么、优秀班组长应该具备哪些基本素质”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咱们工人有力量、班组建设是基石”主题。

他强调,工人阶级是创造财富的主力阵容,给职工培训就是给职工强技能。班组长强,则班组强。一个优秀的班组长应该是“学习型、匠心型、聚力型”的班组长,要重流程、善管理、强技术,发扬工匠精神和示范带头作用,为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而拼搏奋斗。

此次培训班由省总工会和省人社厅联合举办,来自省国防工会系统的172名优秀班组长参加为期5天的培训。据悉,今年我省将投入517.5万元,举办15期、每期150人左右,对2250名企业优秀班组长进行培训,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