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速递丨记者带你多角度了解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

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主题是“世界大变局:共襄全球治理盛举 合奏‘一带一路’强音”。年会将以线下会议为主,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本届年会是全球疫情形势下一次特殊的年会,也是今年世界上首个以线下会议为主的大型国际会议,又恰逢论坛20周年,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博鳌。下面,就请跟着琼海融媒记者到年会现场多角度感受年会的盛况。
记者 里艺:大家好我是琼海市融媒体中心的记者里艺,我现在是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正在这里举行,那么今年的论坛都有哪些内容、有哪些特色呢?接下来就跟我一起去看一看吧!
图片
记者 里艺:我现在是来到了东屿宴会A厅,一场关于后疫情时代的全球化对话论坛正在这里举行,那疫情现在是全世界非常关注的一个话题,在后疫情时期,我们应该如何去推动经济的发展,在这个论坛上,与会嘉宾们将会展开深入的探讨。
参会嘉宾 陈建民:关于数字货币的话,主要是大宗物币、物流这些大宗物结算更合算一点,目前比如说零售这方面、旅游方面还是没有那么明显,所以对数字货币,对大众国家来讲,经济发展是很有必要的。
图片
记者 里艺:现在我们带大家来到了东屿宴会C厅,面向2030年的减贫与乡村可持续发展论坛正在这里举行,在2020年年末,中国消除了绝对贫困,在这一过程中,中国积累了哪些宝贵的经验,又是如何助力乡村振兴的呢?在这个论坛上,与会嘉宾们将会展开深入的探讨。
图片
参会嘉宾 钱大安:博鳌的变化是非常大的,从一开始的一个小村落,一个小城镇,发展到今天的这个主场外交平台,这里还是相对保留比较好的自然景观和原始风貌,同时这个会议的建筑群,也是能充分地保障我们代表的参会需求和国际会议的国际化的标准,博鳌可以说是乡村振兴的一个亮点吧。
记者 里艺:博鳌亚洲论坛是一个国际盛会,那在本届论坛的会场里,我们随处可见很多的海南文化元素,比如说我身边的这位引导员,大家看她身着着非常漂亮的黎族传统服饰,身上戴的也是这种黎族传统的银制的装饰品,用她们自己的方式在宣传海南,让海南走向世界。
记者 里艺:那我们现在在这里看到了一群身着统一蓝色服装,拿着麦的小记者,非常的青春活力可爱,我们去了解一下,他们在做些什么。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青少频道小记者 蒙婷婷:我们是四个人来的,我们也是第一次,是经过层层选拔然后才能来到这里,这里是很盛大的一个盛会,我们也十分开心十分激动,可以增长自己的胆量,提升自己的认知,增长见识,我们想要采访周小川爷爷,会问一些关于数字货币之类的,数字货币在未来会不会取代我们现在的实体货币。
监制:陈银玲
审核:符海涛
记者:里 艺
视觉:黄兹安
编辑:张 腾
声明:琼海市融媒体中心原创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