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江川:好法官郭永红!

原标题:好法官郭永红!

郭永红是云南玉溪江川区人民法院的一名法官,参加工作30多年来,他一直奋战在立案、审判工作一线,定纷止争、便民服务、争促和谐,用自己的力量捍卫着司法的公平正义,保护着公民的合法权益。

2019年,根据江川区人民法院配齐速裁团队,实现简案快审、繁案精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的需要,53岁的郭永红放弃了副处级待遇,主动请缨,通过考试、考核,成功入额,再次穿上法袍,走上了审判一线。

郭永红说:“凭借长期在法庭、窗口等部门积累的工作经验,我总结出了一套能够与当事人高效沟通的方法,能够在案件办理过程中迅速组织当事人调解,实现‘当日调、当日结’,实现‘轻重分离、快慢分道’,为民商事审判团队减轻案件负担。”

2020年,郭永红一共审结案件326件,其中90%以调解、撤诉结案,60%自动履行,实现了案件无抗诉、无改判、无缠诉、无申诉,案结事了。作为“老法官”,郭永红深知走进法庭群众亟待倾诉和宣泄的心理,总是一张笑脸、一杯热水、一把椅子、一颗耐心成了他接待当事人的标配。

2019年8月,郭永红经手了一个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经过他做工作后,双方均表示有调解的意愿,最终双方也达成一致协议。此案自调解成功后,郭永红带领团队人员帮助原告追回欠款,并将款项全部交由原告妻子,使案件有了圆满的结局。

在岗30多年来,郭永红始终初心不改、脚踏实地,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及时、公正为群众化解矛盾、排忧解难。这位法院“老兵”用35年的执着与坚守,赢得了百姓的好口碑,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每一个岗位都有一份神圣的使命,法官的使命就是捍卫公平正义,保护每一位公民的合法权益。头顶国徽,肩担正义,党和人民的殷殷期盼,是我不竭的动力来源。”郭永红如是说。(李凌依 史敏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