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资中县委统战部组织党史学习现场教育

封面新闻记者 黄晓庆
4月16日,四川资中县委统战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前往中国共产党资中党组织的诞生地——李家花园开展党史学习现场教育。
李家花园是资中革命的摇篮,红色的阵地。根据中共资中县党史文献记载,1928年秋,资中金李井人刘谋澄遵照中共四川省委指示,由成都回家乡,先到罗泉井镇与省委候补委员刘成辉取得联系,随后在县城找到北城小学教师孙孝培、资中联立师范校学生赖文学等中共地下党员,商议筹建中共资中县党组织。
图片
接着,他们在县城西门外李家花园秘密集会,正式建立了中共资中特别支部,特别支部建立之初的工作重点是宣传革命思想,启发民众觉悟,积极发展党员。
在李家花园庭院前全体干部职工整齐列队,资中县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书记余才开为全体干部职工讲述了围绕李家花园发生的革命故事,大家认真聆听,随后,步入院内仔细参观,回顾那段革命历史,缅怀红色岁月,感悟初心使命。
图片
大家纷纷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的精神磨砺。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接受党性教育和思想政治洗礼,要从党的发展历程中汲取营养和动力,深学真悟,笃信践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资中统战工作的强大动力,当好统战人、讲好统战话、做好统战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