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爆全城!​2021淮安马拉松激情开赛 万名跑友感受淮安“温度”

起跑时刻

4月18日7时30分,2021淮安马拉松鸣枪开赛!来自四面八方的朋友,用激情燃爆淮安全城。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于洪臣与淮安当地政府领导一起等出席发枪仪式,共同为比赛鸣枪发令。

经过激烈角逐,男子组何杰以2小时14分14秒的成绩成功夺冠,丰配友以2小时16分28秒的成绩获得亚军,赵朝传则以2小时17分23秒的成绩获得季军;

男子组冠军何杰

女子组陈为芬以绝对优势摘得冠军,成绩为2小时35分18秒,黄菲、郭小梅分别以2小时55分17秒、2小时56分的成绩分获亚军、季军。

本届赛事是淮安举办的首个全程马拉松比赛,以“犇跑淮安、幸福平安”为主题,以“运河三千里、醉美是淮安”为口号,是继2019成功承办央视中秋晚会后,淮安再次与央视、中国田协等联袂精心打造的2021“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的重要一站。为了让更多体育爱好者参与,赛事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7.5公里)两个项目,吸引了来自31个省市自治区运动员报名参加,赛事规模为15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6000人,迷你马拉松9000人。

选手们穿越在“淮马”“醉美”赛道中,不仅感受到马拉松的乐趣,也从奔跑中体验淮安之美。整条赛道全程路面宽阔平坦、周边风景秀丽、历史人文景点星罗棋布,串联钵池山公园、森林公园、河下古镇、周恩来纪念馆、漕运总督衙门、萧湖公园、2019央视中秋晚会现场、奥体中心等多个淮安地标,现代都市与淮安古城交相辉映,三千里运河春光美轮美奂,让淮安历史文化名城、千年运河之都、淮扬美食之乡、区域交通枢纽、台资集聚高地等城市“名片”熠熠生辉。“加油,加油……”赛道两旁,助威呐喊声此起彼伏,淮安市民热情地为选手们欢呼,展示了这座城市文明向上、蓬勃进取的精神风貌。

除了目之所及的热情外,贴心周到的服务彰显了“淮马”温度。24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用青春洋溢的微笑与高质量的志愿服务,为选手带去如沐春风般的参赛体验;赛道沿途科学配备的8个饮料、饮水站,7个饮水、用水站和5个食品补给站,为广大跑友充能“加油”;19辆医疗救护车、50个流动AED医疗救援点和众多医护人员、志愿者,对比赛进行全程“监护”,为参赛者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