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渭滨区神农镇:众手扮靓“南大门”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史芳兰 雷志伟)春意盎然,草长莺飞。4月16日,宝鸡市渭滨区神农镇竹园沟村,随处可见“小红人”清扫路面、清理沟渠、修剪绿篱忙碌的身影,原来是神农镇为扮靓南大门,开展212省道环境卫生整治提升的缩影。

今年,渭滨区掀起“夺争树”和“精彩计划”、“三争三比”的热潮,作为渭滨区的南大门,神农镇立足区位实际,制定创建全国卫生镇的目标,建立了212省道卫生整治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每周五下午全镇范围内集中力量清理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净化环境美化提升。

目前,神农镇出动镇村干部共300余人,已对13个村16条通村组线路,共计35公里进行了路面清洁打扫和路边废弃土地平整,并为下一步种花植绿做准备。炎帝陵路1公里、刘家槽通村道路3公里、212省道沿线太平庄村段30亩、大湾铺村段8亩、竹园沟村段1.5亩,环境卫生已得到根本改观,土地已平整完毕。

神农镇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发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212省道沿线环境整治,响应区委区政府“南大门”提升改造行动的号召,不断种花植绿,将神农镇全域靓化改造,提升市区南大门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