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天柱小伙为残疾女子“挡”车流,市民:看到眼泪都快流出来了!

“后来我看到小伙又从斑马线走回去了,可见他原本并不是要过马路,只是为了护送残疾女子……”

近日,在贵州黔东南天柱县一个红绿灯十字路口的斑马线上,一名无法站立的残疾女子正蹲在地上艰难行走过马路。

就在这时,一个黑衣男子主动站在了她身边,为她“挡住”车流,护送她安全通过斑马线。

市民杨女士拍下这一场景并发到了网上,获得网友纷纷点赞。杨女士感叹:“以前这些事情只在电视上看过,没想到现在发生在了自己身边,真的太暖心了。”

在杨女士拍摄的视频中,记者看到,4月13日上午8点左右,在天柱县法院附近的一个斑马线路口,行人们正在穿过人行道,在他们身边,一个无法站立行走的残疾女子撑着伞,独自艰难地行走着,就在绿灯即将转成红灯时,一个穿着黑色衣服的男子站到了残疾女子的身边。

“当时绿灯亮起,一群人急匆匆的过了马路,眼看着绿灯马上变成红灯了,可能是担心残疾女子走不过去,再加上她是蹲着走路,怕过往司机看不到人,所以在斑马线中途时,这个男子站到了她旁边。”杨女士说,看到这一幕时,感动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

“我看了时间,整个穿行过程大概2分钟,120多秒,时间就像凝固了一般,司机们都没有催促,也在静静等待,直到女子平安过马路后,才驾驶通过该路口。”杨女士对记者说。

更让杨女士感慨的是,在安全护送残疾女子通过人行道后,那名黑衣男子又从斑马线折返回去了,看样子他一开始并不过马路,仅仅是为了帮助残疾女子。“很遗憾,因为距离太远,没有拍到他的脸,但是他的善举已经足以温暖所有人。”

事后,杨女士将拍摄的视频发到了自己的朋友圈,迅速引起关注。“我很多在外地上班的朋友、同学都给我留言说,很感动,为小伙点赞!”

“我们黔东南是一个有美景、有温度的地方,希望这件有温度的事能传播得更远。”杨女士说。

来源:贵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