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捡到一个小男孩!”攀枝花一名“大朋友”带“小朋友”去报警

“警察叔叔

我捡到一个3岁的小男孩!”

最近

在仁和区公安分局前进派出所

一名中学生带着一个小朋友

前来寻求帮助

4月14日晚9:50左右,在南山实验学校上学的初三学生唐水涵上完晚自习准备回家。走在路边时,她发现一名小男孩孤零零地站着,周围没有家长。

细心的小唐便在男孩旁观察了一会儿,见他还是孤身一人,便上前询问小男孩父母去哪儿了。

见小男孩答不上来,于是小唐便带着他上街寻找父母。寻找一圈未果后,小唐决定带着男孩到派出所寻求帮助。

临走时,小唐还不忘留下一张字条给附近下象棋的人,希望男孩父母回来寻找时,能够顺利找到他们。

小男孩在小唐的带领下来到了附近的前进派出所。为了尽快帮助男孩找到父母,民警领着小男孩来到发现他的路口周边进行走访调查,最终在附近居民那问到男孩父母的信息,并和男孩的父亲取得了联系。

小男孩父亲告诉民警,因车子坏在了公路上,他就把小孩留在路边,让孩子站在原地不要动,然后就骑摩托车去找修理工了,离开了有一个多小时。

随后,男孩顺利被父亲接回。民警对这名粗心父亲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与小唐就读的学校进行了联系,对小唐帮助男孩的做法进行表扬。

来源:攀枝花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