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毕节一女子坐在13楼阳台上,幸好他们及时出现

上周五(4月16日)下午,织金县某小区工地上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女子坐在一栋在建楼13楼阳台上,周围没有围挡物,双脚悬空在外,情况十分危急。关键时刻,织金县公安局文腾派出所民警及时出现, 成功将其救下。
图片
△ 受访者提供
据文腾派出所所长朱枝红介绍,当天下午5点半左右接到指挥中心关于该警情的指令后,他立即组织警力前往现场救援,“事发小区是一个在建工地,她(女子)坐的阳台四周又没有遮挡物,一不小心就会有坠楼危险。”
朱枝红回忆称,到达现场后,他赶紧和同事一口气爬到13楼,为了不惊扰女子,他一边和女子聊家常,缓和她的情绪,一边慢慢靠近,趁女子不备一把将其抓住,其他同事和消防救援人员也立即上前,帮助把女子转移到安全位置。
随后,救援人员将该女子送上救护车,经检查已无大碍。据悉,该女子今年21岁,警方已通知其家属配合开展心理疏导和调查工作。
图片
△ 受访者提供
救援结束后,朱枝红继续回到工作岗位,并没有将这件事放在心上,直到当晚9点多回到家无意中看到自己救人的视频时,坐在一旁的妻子黄梅也看到了,他才提起救人一事。
“看视频真是吓死人 ,要是她(女子)一用劲,两个人都要掉下去,那怎么办。”回想起视频里的一幕,黄梅心有余悸,既担心丈夫的安全,又为他保护群众生命安全感动骄傲,“我们四岁的小女儿看到他救人的视频,对他说‘爸爸,你好威武,是个大英雄’。”
“当时情况紧急,只想着救人,真的没有多想,是职业本能反应。”4月17日,毕节日报全媒体记者联系朱枝红了解情况时,他坦言,事后想想有点后怕,但如果再遇到类似情况,肯定还会这样做,同时也会保护好自己,不让家人担心。
文| 毕节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肖荣
编辑:李肖荣 编审:罗红叶
校对:杨丹(实习) 监制:宋琴
进入林区勿用火 绿水青山带笑颜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森林草原防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