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关注丨安次区法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集中执行行动

图片
4月9日,我市安次区法院执行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集中执行行动,剑指一批长期逃避执行、下落不明的被执行人。当日早晨6点半,安次区法院院内警灯闪烁,17名执行干警集结完毕,整装待发,准备奔赴各个乡镇、街道开展专项执行集中行动。为保证行动顺利进行,安次区法院制定了周密的行动方案,开展突击式、全方位的执行行动,让失信被执行人无处遁形。
图片
图片
安次区人民法院副院长 马甄红
专项执行集中行动是以保障人民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解决人民的切实需要为导向,为人民群众诉求强烈的领域再发力,着力解决现在执行过程中有财产可供执行,还有执行中的处置难、腾退难、交付难案件统一强制执行。
图片
上午8点,记者跟随安次区法院执行局的执行干警一同到达安次区葛渔城镇南街村。该案件为申请执行人于某与被执行人宫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判决被执行人应给付申请执行人医疗费共计68856元和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但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拒接法院执行电话,阻碍执行。
图片
安次区人民法院副院长 马甄红
该案的被告找了很多次都没找到,今天我们专项执行集中行动找到了被告所在村大队书记,和书记沟通了以后他表示会尽最大的力量寻找被告。该案原告家庭非常困难,我们想回来以后跟领导汇报,看看能否通过救助基金为原告解决一下实际困难。
图片
上午9点,记者又跟随安次区法院执行干警到达德荣帝景东区16号楼一户被执行人家中。该案件为申请执行人廊坊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叶某某侵权责任纠纷一案,被执行人叶某某应将房屋腾清交付给申请执行人。
图片
安次区人民法院副院长 马甄红
该案是一个房屋腾退的案件,腾退案件在执行过程中非常困难。我们经过大量的工作,今天当事人已经答应腾退,稍后搬家公司也会过来。
在行动现场,每到一户,执行干警都要与被执行人或家人进行耐心沟通,督促及时履行法定义务,对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果断采取措施,打消被执行人侥幸心理,震慑拒执行为。
图片
申请执行人代表 王雪健
感谢安次区法院,我们的案件得到了圆满处理。
接下来,安次区法院执行局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保证执行工作集中化、常态化。对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依法果断采取强制措施,坚决捍卫司法权威,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图片
安次区人民法院副院长 马甄红
我们的执行干警将继续以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执行能力,用工作的成效来检验我们教育整顿的成果,用积极的作为来回报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和新要求,让人民群众满意。
一次执行,执行到底。此次专项执行行动,执行干警强有力的措施对被执行人形成了强大的威慑。在这里也奉劝那些还未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不要抱有侥幸心理,生效裁判必须履行,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是逃不掉的。
来源:《廊坊生活帮》
记者:陈微 杜纪伟
编辑:龚琴琴
栏目名称:《廊坊生活帮》
播出频道:公共频道
播出时间:首播19:30
重播:21:55 次日07:00 10:40 12:40 15:40 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