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法律更好地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经济发展,法律大咖齐聚南京

现代快报讯(记者 邓雯婷)4月17日,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法律实践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主题为改善区域营商环境,来自国内法律与金融等方面的专家、学者,为法律护航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汇聚智力。
图片
△活动现场
据悉,本次高峰论坛主办方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紧跟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完成了上海、杭州、南京、武汉四座长江流域核心城市的“3+1”战略布局。就在论坛举办前一天,天达共和南京办公室正式落户南京建邺,成为建邺区第67家律所,也是在南京设立分所的第20家北京律所。
负责分所设立与管理的天达共和管理合伙人汪冬表示,长江经济带是一个整体,天达共和在江、浙、沪三地设办公室,就是希望能形成一个强有力握紧的拳头,进一步探索并构建既因地制宜、又协同联动的法律服务体系。
南京市司法局副局长陈宣东受邀参加论坛,他表示,随着国家实施“十四五”规划、“一带一路”倡议、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等重大战略带来叠加效应,长江经济带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在迎接机遇的同时,长三角地区的法律服务业同样面临更多挑战。他认为,市场经济就是法治经济,一个地区营商环境的打造离不开法治建设,南京江北新区正在推进全国首个法律园区建设,未来南京将成为法律新高地。
天达共和(南京)律师事务所主任周巍表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已进入全面深化的关键阶段,我们应牢牢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就法律服务一体化如何融入经济发展一体化做更多更深的思考。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推动长三角高质量发展贡献法律人的力量。
主旨演讲环节,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法官郁琳发表题为《营商环境的法治内涵与司法保障路径》的演讲。她指出,法律要素贯穿企业从出生到死亡的全生命周期,相关法律规范对企业的成长和发展意义重大,建设法治化的营商环境,对于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持久繁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大进律师表示,天达共和一体化的发展战略绝非一时一地的灵感迸发,而是在长期大量的实践与自身专业相契合的考量。未来,努力在长江经济带绿色崛起进程中发挥法律人应有的担当。(活动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