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老小区“福利”来了!

记者4月18日从长沙开福区住建局了解到,为加速既有高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通过流程调整,开福区目前仅需7天就能完成从申报到补贴发放的流程,2021年长沙开福区将完成100台电梯的加装工作。
调整审批流程 加速老房电梯安装
去年完成203台安装
今年再装100台
图片
在长沙开福区的湘民庭院小区,相关单位正在对电梯验收。湘民庭院是一处老居民小区,去年年底这里准备安装电梯,通过社区协调很快就完成了居民意见征集。向开福区住建局提供材料后,电梯建设工程立刻启动。
图片
长沙开福区住建局表示,为了加速既有高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他们对内部流程进行了调整和统合,就可以在7天内完成所有审批程序。同时每台电梯还可获得10万元补贴。
长沙开福区住建局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站长 黄毅胜:业主达成了统一意见同时资料又齐全的情况下,区政府政务中心进窗后,我们相关的职能部门7天就能完成。
2020年长沙开福区一共推进了203台电梯的安装工作,目前有132台正在进行验收。今年开福区还将推进100台电梯的加装和补贴发放工作。
这里是7300万湖南人
都在看的“芒果都市”
湖南都市频道官方微信公众号
大事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