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举办首届资源教师基本功培训

近日,瑞安市第一届资源教师基本功培训会在特殊教育学校举行。全市50多位中小学、幼儿园资源教师参加了第一阶段学习。
本次培训共分3个阶段,每个阶段为期3天。温州市特教教研员胡乐,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博士李科等4位专家作了《特殊教育理论概论》《资源教室建设与运作》《随班就读个案管理》《资源教室器材简介与使用》等7场讲座。现场,专家还与教师互动频繁,气氛活跃,教师受益匪浅。
资源教室需要资源教师,资源教室是设立在普通中小学(幼儿园),可以满足具有显著个别差异儿童的特殊教育需求,为他们在普通学校接受平等的教育提供最适合的环境与条件的教室。资源教室要帮助在普通班级中所有学习或行为上困难的学生,他们可能是特殊学生,也可能是普通学生。目前瑞安拥有资源教室33个,在建资源教室19个,按照省教育厅的融合教育标准,资源教室还要不断建设。
据悉,瑞安还将安排第二、第三阶段培训学习。完成学习后,还将举行资源教师基本功比赛,成绩优秀的将推荐参加“温州市资源教师基本功大赛”。
瑞安市融媒体中心通讯员:陈桂芬记者:欧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