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到口香糖大到高丽参,无所不偷的超市“内鬼”被抓了

4 月 14 日上午,深圳市罗湖区某超市工作人员冯某、陈某代表公司,将两面锦旗送到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桂园派出所,一面锦旗赠予辖区警长,另一面锦旗赠予值班探组,为民警"严格执法、服务为民"的行为点赞并表示由衷的感谢。
图片
今年 1 月 28 日,罗湖区某超市高丽参销售专柜工作人员清点货物时发现部分高丽参数目对不上,于是报告超市防损部门,通过调取超市该区域的监控探头,发现高丽参销售专柜出现小偷的身影,超市负责人立即到桂园派出所报案。民警在查看监控视频时发现这名嫌疑人大部分时间都能成功避开超市内部不同角度的监控,这给调查工作带来一定难度。经过大量视频数据对比,桂园所民警将目标锁定在该超市的员工徐某,随后在其住处内将嫌疑人徐某抓获。
图片
经民警调查,徐某是该超市员工,在工作期间秘密藏匿各种商品,高丽参、饼干、水果软糖、口香糖、巧克力 …… 大到高丽参,小到口香糖,统统没有放过,等下班后再偷偷拿出超市。
图片
徐某的上家是柯某,柯某原先也是该超市的员工,2020 年 9 月份因小偷小摸被超市开除。柯某曾通过某手机软件结识一名男子,该男子称可以收购进口商品。柯某听到后觉得自己找到了一条发财致富的捷径,随后跟该超市员工徐某、艾某纠集在一起,内外勾结实施盗窃超市商品的行为。
每次由收购商品的男子将需要的商品清单发给柯某,柯某再指使徐、艾两人按商品类型实施盗窃,盗窃成功之后按柯某的安排进行销赃,被盗商品按淘宝价的四折销售,销得赃款柯某分三成,徐某、艾某分七成。民警随后顺藤摸瓜,将柯某、艾某抓获。
经统计,该超市仅高丽参柜台就被盗 18 盒价值约 2.6 万元人民币。根据三人的交代,柯某分得赃款 6000 余元,徐某、艾某二人共分得赃款 14000 余元。三名嫌疑人实施盗窃几个月以来,猖狂盗窃多达数十次,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殊不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目前,徐某、柯某、艾某三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深圳晚报记者 伊宵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