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7000元现金是谁的 民警正着急找失主,有人慌慌张张走来……

扬子晚报网4月19日讯(通讯员 王源 顾文婷 记者 王国柱)4月16日下午3点35分,在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平安前哨”工作站,85岁的叶爷爷颤颤巍巍地从民警手中接过丢失的17000元“救命钱”,激动得热泪盈眶,紧紧握着民警的双手,不断地说着:“谢谢,谢谢……”

现金失而复得

当天下午3点,泰州市公安局海陵分局城北派出所接到好心市民报警称,其在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住院部附近的电梯口捡到了一个蓝色布包,里面有不少现金和一张公交卡。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清点,布包里有17000元现金。

这可不是一笔小数目,失主不知该有多着急。民警立即安排该医院“平安前哨”工作站值守人员通过指挥调度平台调阅布包丢失点周边监控视频,寻找有利线索。同时,民警与医院巡逻队员一起在院内展开地毯式搜寻。

功夫不负有心人。30分钟后,当民警巡查到医院东大门时,突然,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慌慌张张地从远处跑到民警面前:“民警同志,我的包不见了,里面可是我积攒下来准备买药治病的‘救命钱’啊!”民警一边安慰老人,一边询问情况。

通过监控找失主

经了解,叶爷爷患有白内障,视力较差,有时都看不清楚东西,当天下午,他从银行取出17000元现金后去医院,谁知,走着走着发现包不见了,又不记得在哪丢的,急得团团转。详细了解情况后,民警先将叶爷爷搀扶到工作站休息,随后拿出布包,递到老人面前:“您看看是这个包吗?刚刚我们一屋子的人也都在找您呢!”

“是这个,是这个,我丢的就是这个包!警察同志,你们太神了,我刚丢你们就帮我找到了!”看着失而复得的“救命钱”,叶爷爷握着民警的手连声感谢。随后,叶爷爷的家人也赶到了现场,临走前 ,民警嘱咐其家属,尽量不要让老人单独外出就医,以确保人身及财产的安全。

据介绍,为深化警医协作,营造安全有序的就医环境,2021年3月,泰州市公安局海陵分局在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挂牌成立了“平安前哨”工作站,推进警医网格融合,以23个病区为网格,医院46名安保人员、185名保洁人员、1009名医护人员入格,实现警务前移,构建巡逻防控、维稳处突、接警处警、纠纷调解、服务群众“五位一体”职能体系。据悉,工作站成立以来,已有效处置纠纷警情50余起,寻回走失人员6人,帮助群众找回遗失物品31件。

校对 盛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