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投诉:“搅拌站噪音扰民”,内江相关部门展开调查——

图片
近日,有内江市民向区县信箱投诉
水南镇凉水井村
搅拌站设立在村民聚居区,
深夜工作,噪音扰民。
图片
〖投诉〗凉水搅拌站污染扰民 区县信箱
水南镇凉水井村村民在信中反映:
2020年年底水南镇凉水井村村委会边上新建一小型搅拌站,水南镇回复不太让百姓满意!查询了下前两年强拆重龙镇和板栗镇两个搅拌站的相关信息得出以下结论:
1.工业企业的设立应先取得发展改革委局的相关立项等审批程序。
2.企业建设前应取得环保局相关环评及验收手续。
3.取得安监局的安评及相关验收手续。
4.该搅拌站的设立是否符合前两年资中县乡镇搅拌站整治过程中内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资中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则上不再设立乡镇搅拌站的相关文件精神?
该搅拌站设立在村民聚居区,深夜工作,噪音扰民。请领导们在附近住一晚就能体会到百姓的那种苦不堪言!如果该搅拌站确属不合法就请坚决取缔!
回复
中共资中县委 : 2021-4-15 19:07:19
“凉水村民”您好!
来信收悉。您反映的问题经县生态环境局核实,现回复如下:
1.基本情况
经调查,您反映的凉水搅拌站为聚隆新材料有限公司,位于资中县水南镇凉水井村村委办公室旁,主要从事石子、河沙、水泥的贮存及混合后销售,现场建设有彩钢厂房、水泥罐、上料斗、物料输送管道及皮带,堆存有河沙、石子等。
2.调查处理情况
2021年4月13日,县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与水南镇政府相关人员对聚隆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调查,该公司未生产,现场不能提供环境影响评价等相关手续。为此,县生态环境局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年版)相关规定对聚隆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调查处理。
3.下步工作
一是责令企业在未取得相关手续前,不得生产作业,同时加强法律法规学习,严格依法依规经营。二是水南镇人民政府加强辖区内生态环境巡查检查,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作用。三是县生态环境局将加大建设项目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力度,做到全过程管控。
谢谢来信!
资中县生态环境局
2021年4月15日
图片
图片
来源:中国内江网络问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