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进行时|岳塘快警,一支常驻街头的“为民急先锋”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安排部署,湘潭市公安局岳塘公安坚持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相结合的理念,着眼基层一线,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全体公安民警、辅警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殷切期盼,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实际困难。
近日,岳塘快警接到多起群众求助,他们快速响应、迅速接警,拯救受伤老人,援助迷路群众,真正践行“快速 规范 专业 满意”岳塘快警4S宗旨。
图片
图片
独行老人摔伤头部。
4月15日18时许,板塘铺快警站值班民辅警巡逻至板塘铺纱厂直街附近时,发现一名年约七旬老人从电动车上摔下来。老人受伤严重,头部有大量血液流至地面,情况十分危急。快警队员迅速上前,一边详细询问伤势,一边观察受伤部位防止二度受伤,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寻求专业医疗救助。
民警通过交流,发现老人摔伤部位为头部,但老人意识比较清晰,原来老人是在独自骑车过程中突感身体不适,不慎摔倒。医护人员赶来后,民警继续维持现场秩序,为医疗救护开辟安全通道,同时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送入医院作进一步检查治疗。随后,民警又及时联系家属赶往医院陪护,直到老人家属赶到病房,民警才放心离开。
图片
醉酒男子横卧街头。
4月15日22时许,岚霞路口快警站接群众报警称在岳塘区霞光西路林业局对面有一名男士倒在路边。执勤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男子正躺倒在地,该男子浑身酒气,说话前言不搭后语,神志不甚清醒。为确保其人身安全,民警将该男子搀扶到安全地带休息,并联系到男子家属。家属表示该男子是因贪杯喝醉,并无大碍,无需就医。随后,执勤民警配合家属将醉酒男子安全送回家中。
图片
八旬奶奶失忆迷路。
4月18日17时许,步行街快警站值班民警发现一名老人在快警站门口徘徊,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得知老人姓曾,今年81岁了,早上出门准备去儿子家,走到一半却迷失方向,不知不觉中老人走到了莲城步行街。民警将老人搀扶至站内休息,为其奉上一杯热茶,关切地询问老人是否记得家属联系方式。老人只依稀记得其儿子的工作单位和名字。民警带上老人到其儿子所在单位多方查询,终于联系到老人的儿子,将老人平安送到家属身边。
据不完全统计,自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岳塘公安三家快警站共接受群众求助50余次,主动服务群众80余次,一件件暖心事,一次次解民忧,他们被群众赞誉为“为民服务急先锋” 。他们将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继续为全市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提质升级,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