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江法官获赠锦旗,“价值”27万元

半个月前,廉江市人民法院民二庭的梁海云审判团队,收到一面“价值”27万元的锦旗。送旗者是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去年被一辆小车撞伤。本该承担全部责任的小车主及其保险公司,仅支付1万元交强险医疗费后就施展“拖”字诀,直至廉江市人民法院审判团队介入调解,才帮老人追到27万元赔偿款。

老人刘某某委托代理人(中)向廉江市人民法院梁海云审判团队赠送锦旗。徐忠婵 摄

事发2020年9月。被告驾驶的小型普通客车,在超车过程中碰撞到驾驶二轮摩托车的老人刘某某,造成两车损坏、刘某某受伤。事故经交警认定,被告承担事故全部责任,老人刘某某无责任。

事故发生后,刘某某被送到医院医治,花费医疗费9万多元,承担小型普通客车交强险和商业险的广西某保险公司只支付了1万元交强险医疗费。此后,被告及保险公司再未支付任何费用。原告及其家属多次催促无果后,诉至法院,要求两被告支付医疗费9万多元。

法官梁海云受理此案后,根据案情实际情况,安排原告做了伤残鉴定等工作。伤残鉴定完成后,原告要求追加诉求,增加20万元的赔偿金额。

保险公司身在广西,正值春节后疫情紧张时段,参加开庭诸多不便。原告因还拖欠医院3万多元的医疗费,本身经济紧张,如果再追加诉求,就要交付一笔诉讼费,而且安排开庭需要时间较长。

考虑到双方实际困难,梁海云尝试调解,多次电话联系双方,做双方思想工作。双方最终接受了法官提出的赔偿方案,由保险公司一次性支付27万元给原告。

刘某某收到了保险公司转账的27万元后,马上到法院撤诉。3月30日,老人刘某某为了感谢梁海云审判团队为民办实事的工作作风,委托代理人送上印有“为民服务、审判神速”字样的锦旗表示感谢。

【全媒体记者】李廷睿

【通讯员】徐忠婵

【作者】 李廷睿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