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江40余位待业人员免费学面点

操作台上,学员们巧手灵动,和面、搓面、捏面动作一气呵成。在廉江市爱立志职业培训学校里,40多名学员近日接受免费职业技能培训。通过考试后,他们将被颁发全国通用的专项职业技术资格证书,并获得廉江市总工会的推荐就业机会。

学员上操作台体验学习面点制作。林达琳 摄

此次培训由廉江市总工会与廉江市爱立志职业培训学校联合举办。培训内容包括广式面点制作及卤味制作,采用现场授课、讲解、演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希望更多人能够通过接受免费职业技能培训,掌握技术技能,实现技能就业致富。”廉江市爱立志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李君茂,是中国烹饪大师。从上世纪90年代起,在他和李君雄带领下,廉江市石城镇东莲塘村走出400多位厨师,村民依托这门“看家本领”盖起新楼房开上小轿车,走上致富奔小康的大路。去年,李君茂接受廉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邀请,回家乡廉江开办了爱立志职业培训学校。这家以培训厨师为主的学校,设施设备齐全,老师们耐心指导,助力学员拓宽择业就业路。

【全媒体记者】李廷睿

【通讯员】 林达琳 张丽 何永雄

【作者】 李廷睿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