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话剧《张人亚》4月20日晚登陆上海

视频制作:记者 崔引

4月20日、21日晚,应邀参加首届长三角城市戏剧节的甬产红色话剧《张人亚》(原名《守护》)将在上海中国大戏院演出两场。4月19日,宁波市话剧团(海曙区话剧中心)全员抵达上海,开始了紧张的装台、排练、对光准备。

“这是《张人亚》第二次来到上海演出。”宁波话剧团负责人林勇在沪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19年,这部剧曾经在上海奉贤区的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演出,离市区较远;这一次是在上海市中心历史悠久的古典剧场中国大戏院演出。”

4月19日晚剧组在上海舞台对光。

话剧《张人亚》创排于2018年夏天,是宁波市话剧团推出的第三部大型剧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3月起,《张人亚》被列入我市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课程,以文艺党课的形式走进机关、学校、企业。《张人亚》分“大版”“中版”“小版”,一个多月来已演出近20场,生动而有带入感的演出,让党史教育入脑入心,深受各界欢迎。本次赴沪演出的是《张人亚》“大版”,也就是2个多小时完整版。

4月19日下午,记者在中国大戏院排练厅见到了紧张排戏的剧组演员。宁波市话剧团是我市最青春靓丽的表演艺术团体,20余位演员几乎全是90后,甚至还有作为“实习生”的00后。

剧组成立时,宁波话剧团曾安排剧组全体成员参观北仑霞浦的张人亚故居、党章课堂和墓园。

“这些90后都很不容易。”林勇告诉记者,“他们选择来到宁波,加盟宁波市话剧团,多少都带有对舞台的感情。”作为这个家庭的大家长,林勇对此次带团参加首届长三角城市戏剧节倍感荣幸,“据我了解,我们也是所有参演剧团中最年轻的一支队伍,希望团员都能在这个平台上展示自己的才华,让甬产话剧成为传播城市文化的窗口。”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顾嘉懿/文 崔引/摄 编辑 钱元平

一审 郑昕玮 二审 任晓云 三审 赵鹏 终审 张伟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