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有条中国最美樱花大道,万棵樱花连绵3.5公里

图片
每逢春季,人们说到樱花很多人都想去武大看樱花,那里是国内最知名的观樱地,殊不知在中原大地素有诗经之城的河南省鹤壁市也是一个不错的赏樱地。鹤壁每年4月初会举办丰富多彩的樱花节,在淇滨区全长3.5公里的华夏南路上,数万株樱花竞相绽放,吸引了鹤壁市民及周边省份和省内各地的游客前来踏春赏花。
图片
“趁着春光明媚,带家人来鹤壁赏樱踏春,一路游玩下来大饱眼福,真是不虚此行。”自2015年至今,鹤壁樱花文化节已连续举办七届,今年的鹤壁樱花节于4月2日开幕,持续至4月20日。
图片
樱花的花期一般只有7天左右,每年3月中下旬开始到4月中下旬结束,为使游客更好地欣赏樱花美景,园林工作人员对早樱、中樱、晚樱品种进行合理搭配,并选取最适合北方城市种植的樱花品种,可供游人持续观赏一个月。
图片
2016年4月,种植逾3万株樱花的淇滨区华夏南路,被中国樱花产业协会授予“中国最美樱花大道”称号。今天,鹤壁樱花俨然已经成为全国赏樱胜地,仅淇滨区就种植50多类樱花品种,数量超过10万棵,早樱如雪傲枝头,晚樱似霞映群芳。
图片
本届樱花文化节设置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群丑赏樱、街舞邀请赛、红歌快闪、中原国际时装大秀、云赏樱直播等,通过展示浪漫的樱花美景,叫响鹤壁樱花文化和文旅品牌。
图片
人间最美四月天,人们漫步在樱花大道上,春风摇曳,樱花绽放,一树树盛开的樱花呈现出烟波浩渺般的繁花之美,在美丽的樱花树下,人们舞动绚丽的彩带跳起健身舞。
图片
经过多年的努力,鹤壁的樱花节已颇有名气,有人气,成规模,成气候,樱花大道盛放的樱花绵延数里,向南直达淇河河畔,花海似锦、落英缤纷。看到这般美景,大人孩子都忍不住连连拍照。
图片
进入4月中旬就到了晚樱最鼎盛的时期,这时候的樱花宛若红霞,云蒸霞蔚,花团锦簇,花在枝头密不透风。
图片
过了这个时候,樱花就开始陆续凋谢,阵阵风儿吹过好似下了一场樱花雨,飘飘落落的花瓣给大地铺上了一层粉红色的地毯,让人不忍踏上。
图片
夜幕降临后,樱花大道的夜景瑰丽迷人。据了解,今年樱花节对樱花大道进行了升级改造,不仅增加了樱花品种,也更加注重灯光设计,让人们在夜晚也能欣赏樱花美景,感受不同的氛围。(摄影/袁一帆 编辑/苏瑞)更多内容请关注企鹅号:摄客微刊。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严禁以任何形式转载,侵权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