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淮马”直播带火了这些打卡点!

犇跑淮安 幸福平安
一场马拉松串联一座城
一场马拉松燃爆一座城
图片
4月18日,2021淮安西游乐园淮安马拉松圆满落幕,央视体育频道《奔跑中国》全程直播“淮马”盛况,来自全国各地的15000名参赛选手用激情燃爆淮安城,跟随央视直播镜头,淮安众多风光旖旎的文旅打卡点惊艳了无数人。
截止4月21日前
参赛选手可以凭借参赛号码布
免费参观
淮安最具人气的
32个国有A级旅游景区
图片
今天小编从直播中挑选一些打卡点
带领大家畅游淮安
淮安西游乐园
图片
图片
(西游乐园主题赛道)
西游乐园借助《西游记》蕴藏的丰富娱乐元素,以唐僧师徒取经为基本线索,以历经九九八十一难为题材,采用角色扮演、驻场表演、实景模拟、大中型游乐项目等方式,结合现代游乐设备和观演体验,大量运用声光电、虚拟实景交错等表现手法,将花果山、高老庄、雷音寺等老场景用新技术多维度呈现,是集娱乐性、体验性、科技性于一体的国际一流主题公园,预计今年6月开园。
图片
里运河文化长廊景区
图片
国家4A级景区,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区,分布着清江大闸,清江浦记忆馆、淮安戏曲博物馆、淮安名人馆、淮安市运河楹联馆、陈潘二公祠(兼大运河名人馆)、吴公祠、斗姥宫、名人故居等景点。
淮安四馆
图片
图书馆内设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淮安市支中心、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点、政府公报赠阅点、淮安地方典籍馆、视障读者图书室、专家研究室以及报告厅、展览厅、影厅、休闲书吧等,是融学习、阅读、信息交流、文化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图书馆。
图片
美术馆包含两个恒温恒湿展厅在内的九个展厅,面积2600平方米,展线800米,另有学术报告厅、多功能厅、贵宾室等多种配套设施,是集收藏、展览、创作和研究功能于一体的全省地级市一流、苏北第一的专业化美术场馆。
文化馆总建筑面积9024平方米,内设各类创作室、音乐厅、非遗厅(兼顾书法美术摄影等展厅)、艺术培训教室、琴房、舞蹈练功房、少儿活动室、老年活动室等,并常年免费开设少儿、老年艺术培训。
规划馆总建筑面积9665.82平方米,分为三层。一楼为历史展区,运用场景复原、幻影成像、多媒体投影、3D电视等众多新技术,生动地展现淮安悠久的历史文化;二楼为现代展区,通过多媒体投影、沙盘、LED屏幕等技术手段,全面展示淮安公共服务设施、市政基础设施、交通、商业、产业、文化、旅游、生态等各项规划成果;三楼为未来展区,LED大屏播放远景规划视频,600平方米的沙盘模型结合声光电系统,配合讲解及影片解说,参观者可以获取简明逼真的动态信息,还有电子导览系统、多媒体讲解系统、互动触摸桌、互动触摸屏等设备,为参观者带来人性化的体验。
周恩来故里旅游景区
国家5A级旅游景区,由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河下古镇3个景点组成。
图片
图片
(周恩来纪念馆)
位于淮安区桃花垠畔,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馆区总面积44万平方米,在馆区南北800米长的中轴线上,依次建有瞻台、主馆、陈列馆、周恩来铜像广场和仿中南海西花厅、西花苑碑园等纪念性建筑,馆区还有岚山诗碑、五龙亭、怀恩亭、情归厅、海棠林、樱花林、枇杷园等景点。
图片
(周恩来故居)
位于淮安区驸马巷7号。1898年3月5日,周恩来同志就诞生在这里,并在故乡生活了12个春秋。故居由东西相连的两个宅院组成,整个建筑青砖灰瓦,古朴典雅,是典型的明清时期苏北民居建筑。故居大门上方悬挂的“周恩来同志故居”匾额为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写。故居东宅院为原状陈列,有周恩来诞生房、童年读书房、周家主堂屋、嗣父母住房、乳母住房、榆树、水井、厨房、菜地等;西宅院为展室部分。2002年邓颖超逝世10周年之际,故居北侧建成“邓颖超纪念园”,现辟有专题展览。
图片
(河下古镇)
位于淮安古城西北部,至今已有2500多年历史,是历史上重要的漕运关卡、盐业集散地。明清两朝,河下古镇出了67名进士,123名举人,12名翰林,并“三鼎甲齐全”。2002年7月,河下古镇作为淮安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历史街区之一,被国家建设部、文化部评定为首批全国30个重点保护历史街区,现已成为京杭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区。
白马湖旅游度假区
白马湖位于淮安市区东南约30公里,东贯大运河、南接淮河入江水道、西倚洪泽湖、北衔淮河入海水道,是南水北调工程东线过境湖泊,江苏省十大湖泊之一,全国15个生态良好重点保护湖泊之一,如今建有白马湖生态旅游景区和向日葵的故事两个片区。
图片
(白马湖生态旅游景区)
国家4A级景区,面积约2000亩,建有一品梅园、三岛奇遇记、菊世无双、红枫谷、嗨皮西提生态乐园、卡丁车竞技中心、国际房车露营基地等优秀旅游体验景区。
图片
图片
(白马湖向日葵的故事景区)
国家3A级景区,面积约2平方公里,是长三角地区面积最大、葵花品种最全的向日葵示范种植区。景区塑造了花海葵峰、葵园秘境、星空营地、愿望三部曲、党建之路等景观小品;景区内设8大风情驿站、6公里最美环线、600亩纯净内湖、440亩生态停车场,是集花卉观光、科普研学、农耕体验、湖鲜美食、星空露营、康疗养生、婚纱摄影、庆典演出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生态旅游目的地。
吴承恩故居
图片
图片
国家4A级景区,江苏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球首部立体电视剧《吴承恩与西游记》的拍摄基地。故居由故居本体、吴承恩生平陈列厅、玄奘纪念堂、美猴王世家艺术馆、六小龄童工作室五个部分组成,是国内唯一综合展示西游记文化和纪念吴承恩的场所,也是海内外学子西游文化游学的首选之地。
淮安府署
图片
国家4A级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9年被省纪委授予“江苏省廉政文化示范点”,2011年被淮安市委组织部授予“党员教育示范基地”,2015年经省纪委、省旅游局联席会议审批为“江苏省廉政文化旅游专线(景点)”。
黄花塘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
图片
国家4A级景区,占地6000平方米,其间有主体纪念馆、新四军文化艺术馆、军部礼堂旧址和陈毅、饶漱石、曾山旧居等建筑。纪念馆再现了1943年1月初到1945年2月底,新四军军部移驻黄花塘期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少奇、陈毅、张云逸、罗炳辉等在这里运筹帷幄、指挥抗日,展开浴血奋战的场景,全面展示了新四军在黄花塘期间的战斗、生产、生活状况,体现了新四军在中国革命和中华民族的解放战争中坚定信念、坚韧不拔、众志成城、英勇奋战、纪律严明的铁军精神。
新四军刘老庄连纪念园
图片
国家4A级景区。1943年3月18日,新四军三师七旅十九团二营四连82名指战员为掩护刘老庄当地党政军领导机关和人民群众的安全转移,从拂晓到黄昏,面对一千多名日伪军的疯狂扫荡,毙敌170余人,伤敌200余人,击退敌人五次冲锋,终因寡不敌众,全部壮烈牺牲。园内陈列着烈士的生平事迹,烈士遗像、遗物,是集宣传、教育、游览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级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级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上,“刘老庄连”作为英模部队方队接受了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金湖水上森林景区
图片
国家4A级景区,占地1.2万亩,有“天然氧吧”之美誉,是华东地区首个集休闲度假、温泉养生、森林探险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森林综合体。建有田园牧歌、树屋部落、清境江湖、活力森林、文创养生、水上迷宫等六大片区,分布着童话魔幻农场、五彩创意田园、芝樱花海、树梢王国、水上嘉年华、杉杉迷宫、森林集市等数十个景点,并配套建有房车营地、树屋、森林之泉温泉酒店、水上餐厅等精品餐宿服务设施。
洪泽湖古堰景区
图片
国家4A级景区,位于中国第四大淡水湖的洪泽湖畔,河工人修筑的洪泽湖大堤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收录进“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是集休闲度假、大湖风光、湖鲜美味、古堰文化、森林探秘、现代游乐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文化旅游景区。
天泉湖旅游度假区
图片
毗邻国家4A级旅游景区——铁山寺国家森林公园,面积22.59平方公里,水域面积9平方公里,繁衍生息着40多种野生动物,170多种鸟类,280多种树木以及近千种植物和800多种中草药,其中绝大多数为南北地域边缘物种,是天然的动植物基因库。有着“亚洲最美星空”之美誉,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近地天体观测站也落户于此。
涟水五岛湖旅游区
图片
国家4A级景区,由涟漪湖和五个岛组成,总面积1283亩,其中水面846亩,陆地437亩。风景优美,独具特色,是涟水园林文化、佛教文化、廉池文化、红色文化的重要发祥地。
盱眙第一山国家森林公园
图片
国家4A级景区,位于盱眙城区。原名南山,因宋代著名的书画家米芾作《第一山怀古》诗——“京洛风尘千里还,船头出汴翠屏间。莫论衡霍撞星斗,且是东南第一山”,勒书“第一山”碑而得名。第一山左拥翠屏峰,右揽凤坡岭,背依清风山,面临长淮水,风水独妙。现存建筑有淮山堂、翠屏堂、春昼亭、玻璃泉亭、明伦堂、摩崖石刻保护廊等。
明祖陵
图片
国家4A级景区,位于淮安市盱眙县,这里是朱元璋祖父、曾祖父、高祖父的衣冠冢,也是朱元璋祖父朱初一的实际殁葬地。明祖陵神道石像生体型高大、神态逼真,在明代帝陵体系中当属首屈一指。明祖陵自明洪武十八年(公元1385年)至至明永乐十一年(公元1413年)花时28年建成。
韩信故里
图片
国家3A级景区,位于淮安市淮阴区马头镇。景区主要以韩信传奇的一生为故事主线,通过静止的景观小品、建筑和动态的舞台表演、戏剧演出等,为游客创造视觉、听觉、触觉、感知等全方位的体验,呈现出一个看得到、摸得着、有景有形的“活”韩信。
苏皖边区政府旧址纪念馆
图片
国家3A级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苏皖边区政府是抗战胜利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苏中、苏北、淮南、淮北四大解放区的民主联合政府,于1945年11月1日在淮阴(今淮安)成立。苏皖边区政府旧址纪念馆整体布局协调合理,环境清静幽雅,是一座融古典风韵和时代气息于一体的文物收藏、陈列和研究中心。是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苏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江苏省优秀博物馆,江苏省园林式单位,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江苏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
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
图片
国家3A级景区,位于淮安市清河区繁华的漕运西路,是周恩来6至10岁(1904年至1908年)随父母、嗣母、弟弟在清江浦居住、读书的地方。旧址内有周恩来童年故居(童年周恩来亲手培植的腊梅是全国周恩来纪念地中唯一具有自然生命力的遗存)以及周恩来童年就学的私塾。1994年10月,被中共淮安市委、市人民政府公布为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95年4月被江苏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第四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除了好玩的
还有好吃的
众多的淮安美食等您来品味
淮安是中国“四大菜系”之一淮扬菜的主要发源地,1949年新中国开国第一宴就是选用的淮扬菜,以此赢得“共和国开国第一菜”的殊荣,此后国宴均以淮扬菜为基准菜。淮扬菜具有“就地取材、土菜细作、五味调和、百姓创造”的特点,素有“东南第一佳味,天下之至美”之美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运河三千里 醉美是淮安
淮安人民欢迎您
常来淮安 幸福平安
图片
END
来源:文旅淮安
编辑:唐瑶
责编:于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