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这个国家级4A景区的“头号招牌”将有大变化!

作为国家4A级旅游区乐贤半岛的
“头号招牌”——塔山公园
一直是大家
观光、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为了让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内江市市中区一直在努力
市中区积极探索优化路网途径,完善塔山公园复合绿道建设,在相继建成塔山公园复合绿道一期、二期、三期之后,继续推动塔山四期复合绿道建设,并于4月15日与设计方积极商洽,现场踏勘大自然村道改造和塔山五期线形,为后续实施线形设计与村道改造做好铺垫。
图片
▲ 规划与设计人员现场踏勘
规划与设计人员初步踏勘,就该地路网布局、线形优化、管线管网、污水排放等展开交流讨论。
据悉,塔山公园复合绿道一期起于江宁街西延线(吾悦广场),和二期相连,二期止于大千欢乐世界,三期起于三江路止于内椑路。在建的塔山四期为临江村至三元村通村道路,目前已完成表土清理、土石方开挖,道路排水沟浇筑,后续继续推进剩余200米道路排水沟盖盖板,以及道路路肩架模及浇筑混凝土等施工进度。大自然村道改造为乐贤片区谢家坝(武警支队)外村改道,作为武警支队备用道使用。塔山五期为万里坡村至丁和村通村公路。
图片
图片
▲ 塔山四期施工现场图
下一步,勘察与设计人员将继续深入踏勘,为大自然村道改道和塔山五期规划路线、完善施工图设计。
以塔山公园为中心,做好大自然村道改造和塔山五期线形规划,对改善交通状况,优化区域路网结构,形成路网高效联通新格局,提升公园绿道沿线风光带品质和旅游休闲品质,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城南新区将继续依托占地1500亩的塔山公园,完善复合绿道及配套道路线型,将实施的“景观建设970工程”,即在城南新区新建9个公园、占地共计8500亩(1500亩塔山公园、高坝湿地公园、大自然湿地公园、黄荆坝湿地公园、丁家坝湿地公园、三元湿地公园、城南运动公园、乐贤运动公园、5000亩大梁山郊野公园),新建70公里滨河景观绿道,通过“路路相通”“区域相连”的方式,实现全域景观绿化联通、多点发散的旅游休闲观赏新格局,使城南新区成为名符其实的“公园中的城市”。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