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云路渔门至株木湾桥段路面改建工程完工通车

非钒钛度讯(谢明武记者梁波)经过65天昼夜奋战,4月19日上午,全长5.061公里的桑云路渔门至株木湾桥段路面改建工程全面完工,桑云路李家沟桥旁K0+904至株木湾大桥西桥头K5+965,顺利实现通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上午9点过,沿线村民的摩托车、三轮车,运输农产品客商的货车、挂车,过往的小轿车在宽度6.0米的双向双车道、沥青砼路面上穿梭,“现在这条路安逸了,车子再也不会抖起老高了。”拉桑葚的司机李晓华桑满意地说。

记者了解到,此前该段公路由于年久失修,加之近年交通量增长较快,致使路面破坏严重,部分路段存在路基沉陷、裂缝、坑槽、龟裂、车辙等路面病害以及安防设施不能满足现行规范要求等问题,公路营运效率极差,严重制约了当地经济发展和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对过往车辆的安全行驶以及沿线居民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为了加快推进“一区四县”的发展定位,解决沿线群众的烦心事,今年2月16日,桑云路渔门至株木湾桥段路面改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项目由盐边县发改局立项批复1489.9533万元,施工单位中标建设资金969.108万元,盐边县交通运输局为质量监督单位,盐边县交通建设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为建设单位,合同工期180天。施工过程中,为了不影响沿线2万余亩桑园、4000余亩西瓜在5月前后的销售期,工程相关单位在渔门镇、惠民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集中8台挖掘机,4台装载机,2台压路机,16台运输车辆,158名施工人员,分四个班组,连日赶工,于4月中旬全部完成主体工程,比预定工期提前115天,全面打通惠民镇所有村组及渔门镇部分村组与省道S216的畅通连接。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