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明天开幕,这次球迷可以进场了

经过漫长的等待后,新赛季中超的大幕终于拉开。

4月20日,中超揭幕战在广州赛区打响,在经历了多个“云看球”的日子后,球迷终于可以“进场了”。

揭幕战的戏码也绝对够——广州队VS广州城队,这场揭幕战将是中超联赛去金元化后的首秀,可以说看点不少。

众所周知,今年多支中超球队由于资金原因“结束营业”,其中甚至包括去年的中超冠军江苏苏宁队,其黯然离场的结局令人唏嘘。而随着双限令的实施,各支球队逐渐恢复理性。转会市场上也没了往年大把烧钱的现象。而作为揭幕战交锋球队之一的广州队,甚至“只出不进”,连冠军球队都精打细算,可见力行节俭务实之风已经在俱乐部中形成主流。

广州队今年流失了朴志洙和徐新两名主力球员,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两大外援也滞留巴西无法归队,本赛季卡纳瓦罗得到的补强,只有外租归来的阿兰以及11名恒大足校的年轻小将。目前卡纳瓦罗唯一的应对办法,只有打好手底下现有的牌。

在中国足坛大变局的背景下,新赛季的中超格局也将发生重大变化。凭借后金元时代的全新发展模式,深圳队与沧州雄狮开启了豪购模式。这两支球队在开启补强模式后,是否会成为本赛季的“黑马”?

因为江苏队的解散,去年降级的石家庄永昌,得以焕然一新,以沧州雄狮的全新面目递补进入中超。而在现有的国内足球大环境的变局之下,沧州雄狮得到了沧州政府部门强有力的支持,拥有了企业+政府双重支持的沧州雄狮,也得以在新赛季开始之前,启动豪购模式,并同时引进14名球员。可以说是生生地签下了一整支球队!

具有与沧州雄狮类似“双重保障机制”的还有深圳队。

新的赛季,除了佳兆业集团的投入之外,深足还得到了深圳市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3500万元,以及龙岗区鼓励发展职业体育俱乐部专项补贴2500万元。

深足在本赛季开始前进行了外援“换血”,阿奇姆彭、卡尔德克两位经过中超检验的强力外援,与哥伦比亚国脚金特罗,组成了球队全新的外援三叉戟,进攻能力有明显的提升。在防守端,除了伊朗铁汉普拉利甘吉,深足还召入了江苏队中超冠军阵容中的瓦卡索。深足赛季前的种种操作,无疑彰显了他们新赛季要“干大事”的雄心。

据《广州日报》消息,本场揭幕战将会有3万球迷进入现场观赛。进场球迷不需要做核酸检测,只需要出示绿色健康通行码即可,这场比赛也将成为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国内观众最多的一场比赛。

第一阶段赛程

2021中超赛期

4月20日至12月1日

分三个阶段

在两个赛区进行

记者 | 李一凡

编辑 | 李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