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仅两家,金华唯一!兰溪市人民医院进入全国二甲综合医院4强榜单

近日,艾力彼“2021中国医院竞争力大会”在厦门举行,大会发布了“2020中国医院竞争力排行榜”系列榜单。其中,在县级医院500强中,兰溪市人民医院入围100强,排名第96。

据悉,在100强榜单中,共有4家全国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入围,浙江省仅有2家医院入围,其中就包括兰溪市人民医院,该院也是金华唯一一家入围百强榜单的全国二级甲等综合医院。

兰溪市人民医院是兰溪唯一一家综合性医院。自2016年首次参加艾力彼“中国医院竞争力”排行榜以来,兰溪市人民医院排名从第107名上升至第96名,连续五年稳步上升。其中,在全国二级甲等综合医院中,市人民医院从2018年的第15名上升至第4名,足以见其综合实力的成长。

兰溪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屠元星表示,接下来,该院将以此为契机,紧抓学科建设、人才梯队培养、精细化管理等,进一步提升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未来还将计划建设浙西肿瘤中心、消化病中心、呼吸病中心,不断满足县域老百姓对健康的更高需求。

记者 徐桢瑾

编版 黄浙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