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法院开展“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

为切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动员干警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效。近日,五华法院组织各部门开展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向干警传达了《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精神,对教育整顿期间全体干警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进行了宣讲,并就政策的原则、适用范围、适用时间、认定标准、处理办法等重点条文的理解与适用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

通过宣讲,五华法院全体干警体会到“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是党中央立足党纪国法,从严管与厚爱的角度出发,为教育大多数、惩罚极少数,对主动交代问题的同志给出的机会和挽救措施。并纷纷表示将认真对照“7+N”顽瘴痼疾问题自查自纠,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如实填写自查事项报告表,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持续增强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昆明市五华区人民法院

责编:农天琴

编审:李星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