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党恩 为建设美丽新疆贡献青春力量

铭记党恩 为建设美丽新疆贡献青春力量
伊宁市伊犁河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热巴提·艾尔肯
我叫热巴提•艾尔肯,出生在美丽的花城伊宁市。我的父亲是一名有着40余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常常给我讲述中国共产党带领百姓过上安定幸福生活的故事。从小听着红色故事长大的我,对党和祖国的感恩之情早已融入我的血脉当中。
2011年,我大学毕业后在家待业了一段时间,当听说新疆少数民族普通高校毕业生赴江苏省培养计划时,我既高兴又疑惑。高兴的是,我的就业梦想有可能实现,疑惑的是:真的会有这样的好事吗?经过报名和考核选拔,我和同伴一道踏上了赴江苏南京培养的新征程。记得我上火车前,父亲叮嘱我:“作为年轻的一代,你很幸运,这么好的国家政策你享受上了,所以不要辜负党和政府的关心培养,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学好本领,早日回来建设家乡。”
南京和伊宁市虽然远隔万里,但对口援疆使两地人民交流频繁,心脉相连、亲如一家。学习期间,我和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得到了南京市各级领导以及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为方便每一位来南京学习的学员,学校按照本校本科生的同等待遇,统一为我们购置了生活日用品,方便每一位学员的生活。他们的热心相待和竭诚帮助,让我深深感受到党的好政策、感受到党对少数民族大学生的关心和爱护、感受到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那时,我就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将所学知识带回新疆,为家乡的稳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两年时间转眼即逝,培训结束后我回到家乡,下到基层第一线,用所学知识服务各族群众。我先后在伊宁市克伯克于孜乡、潘津镇、托格拉克乡、伊犁河街道工作,并从一名普通的维吾尔族青年逐步成长为一名正科级党员领导干部。
回顾我的成长经历,我深深地体会到我的每一次进步和成长都离不开党组织对我的关心和培养,离不开各族干部群众的支持。我始终认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疆的社会稳定,没有各民族的团结,就没有新疆各族人民群众幸福美满的生活,更没有我个人的成长进步。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今后我将牢记:只有党和国家才是我们各族人民永远的依靠。我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旗帜鲜明反对民族分裂,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用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来源/伊宁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