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凌晨偷电动车电池,被街坊发现“断正”

【节目视频】
4月18日凌晨1点40多分左右,深圳宝安区塘下涌的一些街坊被争吵声吵醒,一名男子鬼鬼祟祟出现在监控画面中。男子手里拿着工具,几次靠近电动车。
图片
黄先生:我还没睡,在阳台感觉不对,就看见他蹲下来剪电线。
图片
黄先生拿着一根短棍冲了下楼,男子转身上车准备离开,被黄先生拦了下来。黄先生拔了男子的车钥匙,然而男子却说没有偷车,跪下来让黄先生放他走,黄先生不肯,男子就开始凶了起来 。
图片
随后,两人扭扯在一起,争夺电动车钥匙。男子再次抢回钥匙想驾车离开,一位路过的先生和黄先生一起继续拦截。
图片
图片
图片
黄先生再次快速追上,把车钥匙拔了,扔到隔壁院子里,随后,黄先生打电话报警 ,但男子却把黄先生的手机摔了。
图片
最终,男子弃车逃跑了,黄先生和朋友一起去追,结果还是追不上。
图片
随后,派出所民警也赶到现场。原来,男子的电动车里有两个纸箱,里面装着的是电动车电池。
图片
图片
黄先生介绍,去年10月份,他家就有两台电动车被偷走了电池。“当时没监控,我花了几千元买电池,然后装了监控。上次没抓到,希望这次有结果。”
图片
记者从和公安了解到,目前案件已立案,将进一步追查。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