箫笛名都 侗听玉屏 邀您来约

“箫笛名都 侗听玉屏 邀您来约”

玉屏首个“人才日”,干货满满!

“人才日”

活动内容

贵州省委从2021年起,将每年4月第四周的星期五设为“人才日”。

为进一步营造爱才、惜才、敬才的良好氛围,近日,玉屏侗族自治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印发方案,玉屏将于4月23日“人才日”,重点围绕主题招聘、召开会议、走访慰问、座谈交流、健康体检、宣传报道等形式开展一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的内容有:

(一)开展线上线下引才

结合第九届贵州人才博览会内容,围绕全县重大产业、重要领域、重点工程发展需要,结合人才倍增计划,积极开展招才引智工作,引进一批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专业人才。

(二)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认真贯彻落实“优才卡”这一重要举措,在“人才日”当天开展走访慰问优才卡对象,向他们宣传相关政策,了解各类优秀人才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帮助协调解决。

(三)召开人才座谈交流会

各行业主管部门结合实际,组织召开系统内人才工作座谈会,向人才宣传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相关重要精神,面对面听取人才对党委政府重大决策、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重要政策措施制定和实施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四)开展人才工作表彰奖励

结合“优才卡”发放对象,对地方经济发展有突出贡献的市(县)管专家、杰出人才以及在人才培养、引进等方面工作突出的单位,以通报表扬、致感谢信等形式进行表彰奖励。

(五)组织开展人才健康体检

积极组织相关专家人才开展集中健康体检活动,通过提前预约、检前提示、专人引导等方式为人才提供更加细致、周到、温暖的体检服务。

(六)集中进行宣传报道

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大力宣传玉屏人才政策、创业平台和服务环境,让各项人才政策和玉屏人才生态深入人心。在县内主流媒体开设人才专栏,挖掘报道各单位人才工作做法和优秀人才事迹,全力营造近悦远来人才环境。

(七)召开人才工作专题会议

在“人才日”召开人才工作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中央、省、市、县有关人才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深入研判当前工作形势,研究解决人才工作相关的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

据悉,本次还有企业家沙龙、青年精英圆桌会、行业系统人才座谈会、开展健康体检、开展走访慰问等活动,以专属节日形式礼敬人才。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对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营造爱才、惜才、敬才的良好氛围,汇聚各方优秀人才到玉屏创新创业。

编:张丹 校:季佩佩 杨可佳 审:赵林 姚磊

关注,请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