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爱民到玉屏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黄爱民到玉屏调研督导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4月19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黄爱民到玉屏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军,县委书记杨启明参加。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毛权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松,县人民法院院长田孟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维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
黄爱民一行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黄爱民一行先后走进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司法局、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法院、县公安局开展调研督导工作,在认真听取各单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后,对玉屏第一阶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黄爱民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谨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最严实的举措,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
图片
黄爱民一行在县司法局
图片
黄爱民一行在县人民检察院
图片
黄爱民一行在县公安局
图片
黄爱民一行在县人民法院
黄爱民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持续巩固学习教育成果,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结合玉屏法治建设实际,严格对标对表,落实好教育整顿各项任务,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稳步推进。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抓紧抓实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聚力聚焦“四项任务”,从优化政治生态、严正纪律作风、增强素质能力、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着手,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工作实际,创新谋划执法为民举措,通过队伍教育整顿及时办理好群众急难愁盼的热点问题,让群众感受到更加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加大涉黑涉恶案件的审判力度,强化高质高效审理,保持依法严惩的高压态势,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强化执法监督,提升执法效能,坚决落实好“一岗双责”,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彻底清除害群之马,营造公平正义的司法执法环境。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宣传引导,结合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等,加强宣传学习教育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积极引导广大干警投身“主动学、用心学、深里学”,为下一阶段教育整顿工作顺利开展打好基础,营造特色鲜明、规范有序的教育整顿浓厚氛围,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玉屏融媒体中心记者:牛璟祎
作者:李光复
编:杨可佳 校:张丹 季佩佩 审:赵林 姚磊
关注,请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