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 “网协杯” :提供“实战”机会,惠及津门网球少年

全文1433字,阅读时间预计3分钟。
网球是天津竞技体育的优势项目,而推动和促进网球运动在青少年中的普及与发展,也始终是天津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和天津市网球运动协会的工作重点之一。上周末,由天津市网球运动协会主办的 2021 天津 “网协杯” 青少年网球积分排名赛首站赛事,在天津网球中心开拍,小选手们也获得了一次难得的 “实战” 机会。
图片
曾举办过 2017 年全运会网球比赛等多项大型网球赛事的天津网球中心,迎来了一批小客人,他们就是来参加 2021 天津 “网协杯” 青少年网球积分排名赛首站比赛的小选手们,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是第一次踏上这片设施优良的专业球场,无论是参赛的孩子们,还是坐在看台上观战的家长们,脸上都写满了兴奋与骄傲。
图片
董岳森
天津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书记、主任
在疫情期间,很多孩子可能打球次数也比以前少,我想组织这样一个比赛,可以让更多孩子参与进来,同时孩子们也能收获健康。
图片
图片
下面这个小卡片希望大家可以【点击一下】,点一下就关闭即可,您随手一点是我写出更多干货的动力,谢谢您的支持!
作为天津市规模最大的青少年网球赛事,2021天津 “网协杯” 青少年积分排名赛首站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天津市各个区体育局、中小学和社会团队多达三十余支代表队参赛,参赛选手总人数更是突破了 500 人。而本次比赛尤其让这些小选手兴奋的是,天津女网名将、2019 年法网女双亚军得主段莹莹,也来到了比赛现场,给小选手们加油助威。
图片
张仲恩
参赛选手
很荣幸能参加规模这么大的比赛,我也希望能多打几轮,比赛能更快提升我的球技。
图片
张洪明
参赛选手家长
他从学校练了有将近四年了吧,然后知道有比赛后,孩子也是挺积极备战的,希望他多打两轮。
图片
图片
为了打好这站比赛,参赛的小选手们在赛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比赛中,他们熟练地运用着各项技术动作,一些精彩的回合球也不时出现。比赛打得精彩,可赛场上却不见裁判的身影,原来按照青少年比赛中 “信任制” 计分规则,比分是由孩子们自己计算的,这让隔网相向的小选手们在正视自身差距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诚信与互助精神的可贵。
图片
陈玉涵
参赛选手
第一次打这种比赛,以后要多认真一点,对待每一个球。
图片
吴萍萍
参赛选手家长
她不会计分,以前教练教过她,但是她没往心里去,这一下就知道了重要性,和与队友之间的友谊在这种环境下凸显出来了,平时大家练习都是你打你的,我打我的,但是一到外面比赛就看出来了,互相帮助特别好。
图片
下面这个小卡片希望大家可以【点击一下】,点一下就关闭即可,您随手一点是我写出更多干货的动力,谢谢您的支持!
通过周六、周日两天的争夺,2021 天津 “网协杯” 青少年网球积分排名赛首站比赛圆满收拍。按照天津市网球运动协会的竞赛规程和安排,该项赛事共设10 站分站赛和 1 站总决赛,全部比赛都安排在天津网球中心举行。青少年网球积分排名赛赛事跨度长达 6 个月,未来还将有更多的津门网球少年从这项赛事中受益。
图片
董岳森
天津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书记、主任
尤其在这个时期,也体现了网球人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能让更多孩子通过网球锻炼有一个好的体魄,我希望这些孩子能有一个健康成长的过程。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