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迎泽丨持续督促发力 确保精细治理

近期,区市容环境卫生监测大队紧密聚焦城市环境卫生发展标准要求及广大人民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突出精细治理,努力为绘就“首善之区 魅力迎泽”新画卷而发力。

多管齐下,协同高效推进基层治理。健全完善巡查管理两张网,协同推进城管直管队伍、作业公司、无物业小区作业公司不同区块精细化管理全覆盖,把覆盖普查与动态、巡查和随机抽查、被动解决问题与主动查找问题充分结合,实现巡查管理全覆盖。队领导包片一线,现场督导检查环卫工作,以数字化城管智慧平台为依据,建立健全接收、分派、处理和反馈闭环式运行模式,持续推动各类环境卫生绿化类问题的发现及解决。四月以来,共接收反馈问题34229件,有效提升促进了城市的治理。

根据季节特点和天气变化,综合考虑各种不确定因素,及时调整监督检查工作体系,及早分析研判、及早安排布置,变被动为主动,不断提升治理水平。针对天气等环境问题提前安排,要求各中队做好日常道路冲洗的监督检查工作,各保洁公司加强对道路的冲洗频次,加大对道路的清洁力度,率先在原便道清扫保洁的作业基础上,增加了清扫保洁+水冲的作业频次,现已冲洗主次道路63条(399次)。

聚焦城市管理短板和市民群众发现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现场办公、一线解决问题、一对一研究对策、点对点精准治理,4月以来综合反馈各类城市管理问题2507件,全部得到快速精准处置,有力推动城市环境卫生持续提升。市容环境卫生监测大队调配专业车辆和人员对电线悬挂的白色垃圾、断树枝、高空废弃悬挂物等进行集中清理,共出动人员80人(次),作业车辆5辆,清理高空悬挂废弃电线电缆21处,白色垃圾70处,废弃树枝杂物108处,废弃破旧灯笼等城市家具15处。

(迎泽区市容环境卫生监测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