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街道: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见实效

调兵山街道所辖3个村,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该街道认真贯彻市委的安排部署,结合街道实际,深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持续美化乡村风貌,取得了一定成效。

党政班子齐上阵,亲自抓部署。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街道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以街道党委书记为组长,其它党政班子为副组长,各村书记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3次党委专题会议,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采取宣传标语、大喇叭广播、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及时将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新举措宣传到户,做到人尽皆知、深入人心,发动村民群众自发从庭院内外、房前屋后清理做起,让广大党员群众支持和参与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营造浓厚的建设氛围。

协调联动,群策群力。各村上足人力机械,不等不靠全面铺开环境整治工作。村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村民做好房前屋后、杂草等垃圾清理工作,形成了全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街道党政班子包村,带领街道党员干部和村干部、党员走村入户,对村内道路、村前屋后开展清洁整治行动,确保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并在村重要路段实施绿化、美化,种花种树改善村貌。各村还在每日的工作中,街道通过微信群,把环境整治现场的小视频、整治前、整治中以及整治后的对比照片等发送到群里,及时展示整治成果,让村民直观感受环境整治带来的变化。目前,街道3个村环境面貌发生了较大改观,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调兵山街道继续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好,提高标准,加压奋进,真正让乡村美景“入画来”。

(二三里编辑 赵增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