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警方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犯罪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自“断卡行动”及“净网2021”行动开展以来,辽宁省东港市公安局孤山派出所充分发挥基层派出所职能作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近日,在局刑侦大队指导下,成功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抓获嫌疑人2人。
图片
2021年4月6日8时许,东港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在工作中发现:东港籍男子林某恒涉嫌电信诈骗,涉案金额高达450000元。随即,刑侦大队将该起案件线索交由孤山派出所负责侦查办理。接到指令后,孤山派出在刑侦大队技术支持下,很快锁定嫌疑人林某的行踪。2021年4月12日晚,办案民警对林某恒实施抓捕,通过林某恒的供述,民警得知林某恒将所办理的银行卡卖给了一个叫外号叫“大左”的人,经查,大左原名刘某佐(男、21岁、东港新城人),办案民警立即对该人展开调查追踪,并于2021年4月13日9时许,将其在东港市工人村附近抓获。经审讯,二人均称因手头钱紧,想弄点钱花花,因此打起了售卖银行卡的心思,没曾想卖卡也涉嫌违法犯罪,后悔不已。
现林某恒、刘某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被已发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近年来网络电信诈骗频频发生,因此衍生出帮助信息网络犯罪,而你有意无意中售卖的银行卡被诈骗分子当成用来洗钱的工具,希望广大群众,再保护好个人及银行卡信息的同时,不要随便买卖银行卡,以免走上违法之路。
(二三里编辑 张建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