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城镇镇南社区积极宣传发动 有序高效落实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图片
摘要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范围流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很大,全民接种新冠疫苗,尽快建立免疫屏障,是最经济最有效的防控手段。为提高接种人群的覆盖率,连日来,万宁各镇通过启动宣传车宣讲、入户宣传、专车接送等举措推进辖区符合接种条件人员应接尽接。
4月19日上午,记者走访万城镇镇南社区,看到万城镇镇南社区的工作人员正穿梭在大街小巷,忙着挨家挨户开展疫苗接种宣传。
图片
图片
万城镇镇南社区居民:社区的干部经常过来,发动群众打疫苗,有时候都来几次,不方便的群众就找车送过去,我今年78岁,已经接种疫苗,感觉没什么不良反应。
图片
万城镇镇南社区居民:社区的干部都下来做宣传,我们家有8口人,都接种疫苗了,没有不良反应。
在入户宣传中,工作人员积极开展 “敲门行动”,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家庭已接种疫苗情况,讲解接种疫苗的好处,让居民正确认识新冠疫苗接种的有效性、安全性和必要性,同时耐心解答居民询问,打消居民顾虑。
图片
孙海强:我们晚上社区分为8组人员,下去挨家挨户地发动宣传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对一些比较老龄化的都是用私家车,把他们接送过去接种疫苗。
图片
据了解,镇南社区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有4268人,截止4月18日,已接种2815人,接种率为65.95%。下一步,镇南社区将继续入户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力求做到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应知尽知”,引导大家主动登记、接种,有序高效落实辖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共筑健康屏障。
▍记者:陈明思 莫华慧
▍编辑:莫华慧
▍监制:翁世武 陈明思
万宁市广播电视台
微信公众号:万宁市广播电视台
新浪微博:万宁市广播电视台
http://weibo.com/wnsgbd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