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莹:各国人民对亚洲的和平、发展和开放融通有着共同期待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范子萌)4月19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期间,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傅莹在由博鳌亚洲论坛主办、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承办的“亚洲的共同愿景:多元与共通”分论坛上表示,各国人民对亚洲的和平、发展和开放融通有着共同的期待。在当今世界复杂多变的形势下,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经济和国际交往的多重困难和挑战之际,更加需要亚洲各国携手应对各种挑战,在交流中取长补短、共同前进。

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江浩在书面致辞中表示,深厚的历史渊源成就了亚洲的多彩文明和发展奇迹,鲜明的地域特色涵养了亚洲和谐相处、合作共赢、命运共通的文化价值理念,时代发展赋予亚洲新的使命担当。中国与亚洲邻邦的交往史,也是中华文明与亚洲各国文明共生互鉴、相互成就的历史。中国愿继续同亚洲各国一道汇聚东方智慧,同世界各国一道加强文明交流,为亚洲价值更好助力全球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