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三人合伙经营生矛盾,法官调解终冰释前嫌

2021年4月12日,宝塔区法院审监庭黑振燕法官成功调解了一起合同纠纷案件,有效的化解了当事人之间的纠纷,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原告冯某与第三人张某系多年好友。2019年1月,原告和第三人张某合伙共同与被告陕西某公司签订《品牌共享经营协议》,约定由原告与第三人共同代理被告公司名下的酒水产品。
图片
合同签订后,原告按约定向被告账户打入了第一季度酒水款。被告某公司收到原告货款后向原告配发了部分酒水。后被告某公司又向原告催收第二季度酒水款,称需原告将二季度酒款支付以后才能补齐第一季度所欠酒水。
2019年5月,被告又通知原告解除原告和第三人张某共同与被告陕西某实业公司签订《品牌共享经营协议》,同时称原告违反市场规定低价倾销货物,给被告造成了严重损失,双方多次协商无果,原告遂诉至法院。
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原告才得知第三人已与被告协商达成处理结果,被告将所欠酒水全部支付了第三人,但第三人未告知原告。第三人称是自己和原告低价倾销,没有完成任务,违反了合同规定,但原告委托自己处理此事,他才和被告协商解决了此事。
为此,三方当事人情绪激动,互不信任,都不愿意让步。案件调解工作一度陷入僵局。黑振燕觉得该案案情虽然不复杂,但涉及的法律关系复杂,况且原告和第三人是多年的朋友,如果简单判决,有可能会让三方都不满意判决结果而提出上诉,这样既浪费了几方当事人的人力物力精力,还可能会因此而破坏原告与第三人多年的好友关系,只有调解才是最好的解决方式。
为此,经过黑振燕从本案的事实入手,释法明理,分析利弊,晓之以理,再结合原告与第三人多年的好友关系动之以情,最终,促使三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解除了三方的《品牌共享经营协议》,并由第三人将从被告处所取得的酒水一半返还给了原告。三方当事人冰释前嫌,该案得到了圆满解决。
BZ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