嘲讽CBA裁判,郭艾伦情绪失控,成辽宁定时炸弹,影响夺冠

4月19日辽宁男篮对阵广厦最终赢球,成功晋级四强,等待他们的对手是浙江男篮。而在本场比赛赛后,辽宁后卫郭艾伦于社交媒体上嘲讽了CBA裁判,暗示裁判没有视力看不见,赤裸裸地表达对吹罚的不满,郭艾伦很明显有情绪。

具体是说道:“微博里面有开动物园的朋友没?想问下小浣熊的视力怎么样?有闪光和近视没 ”

辽宁广厦对决过程里,郭艾伦曾在一次防守的过程里直接被对面外援费尔德打到脸部,是一个明显进攻犯规动作,不过临场裁判没有吹罚,这引起郭艾伦当时非常不满,一度找裁判理论,直到被杨鸣换下场时,郭艾伦走回替补席还一直骂骂咧咧的,明显情绪上头了。

如今赛后说此番话更是彰显郭艾伦对这一次吹罚的不满。如此情绪化容易上头的郭艾伦,对于辽宁队来说着实是一个隐患,毕竟大侄子是这支队伍的本土领袖,绝对核心,甚至能称之为队魂人物,影响着整支队伍的气质。

另外在赛后接受现场媒体采访时,郭艾伦表达的言语更是陷入深深的自我情绪当中,每当记者问到诸如“本场比赛对位众多优秀后卫然后赢球是否证明自己?”“打到四强球队的目标是什么?”等等问题时,郭艾伦总是以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去应付,时常说着不用证明、球队没有目标、开心打球就好等语句去回复,显然郭艾伦面对媒体已经是在不断敷衍了,个人情绪主导着一切,他再也不想高谈阔论任何观点,不想和任何外界媒体打交道。甚至在采访的过程里郭艾伦继续自嘲没有入选MVP候选名单的事情,直言自己不是MVP,干嘛还要证明自己呢?

这样的郭艾伦,是令人失望的。若是谈论到球技和个人荣誉,17岁就入选国家队,CBA现役球员总得分第二仅次于易建联的郭艾伦,很多成就是其他现役球员无法企及的,但随着网络世界评论对他的不友好,那个敢于回应外界,敢于面对质疑的郭艾伦不见了,10年职业生涯锻造郭艾伦一身武艺,只要保持健康,他甚至未来几年都还是CBA赛场最好的球员之一。

但如今的郭艾伦绝对不是最好的郭艾伦,他该明白职业篮球就该场上说话,无论外界如何质疑,无论面对何种不公平对待,生活总是需要走下去的,辽宁队还需要一个最强的郭艾伦带领着前进,就如同对阵广厦这一场的赵继伟一样,关键战役极度冷静,无视任何干扰,发挥出最好的自我帮助球队取胜。过度在乎导致个人情绪化,不应该是郭艾伦面对诸多质疑、诸多不顺心事件的态度。

赛季还没结束,辽宁的夺冠目标还没实现,希望情绪化的郭艾伦早日找回真正的自我,打好球,微笑面对不公平,然后跨过去,一切都是光明。

(林小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