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半决赛预测:广东横扫晋级总决赛 辽宁或遭浙江死磕?

随着浙江队拿到CBA最后一个四强席位,CBA半决赛两组对决也正式出炉。广东与山东再度狭路相逢,辽宁则与浙江再续前缘。无论是粤鲁大战,还是辽浙PK,这都将会是一个激情澎湃的半决赛。那么,在这里我们不妨事前诸葛一番,预测一下半决赛结果。
图片
广东VS山东
广东队常规赛一路高歌猛进,不过,在进入到季后赛以后,他们却险些阴沟翻船。季后赛首轮与北京队大战,球队一度落后对手14分之多。终场前29秒,他们还是落后的一方,若不是威姆斯救主,广东恐怕会被钉在耻辱柱上,卫冕冠军+常规赛冠军惨遭首轮游。
而山东队呢?他们在季后赛两战的表现都非常不错。附加赛首战,他们以压倒性的优势击败广州队,而首轮比赛,他们又以下克上击败了新疆队。虽然这其中的过程非常艰辛,可山东队能够晋级这已经说明了,他们的实力绝对不容小视。
图片
当然,从大概率的角度上来讲,在这轮系列赛中,广东队还是占据优势的。无论是人员配置、季后赛经验,广东都都是占据优势的。唯一的X因素是内线,曾繁日、汤普森和苏伟,他们究竟能否顶得住山东大汉。如果能够顶得住,那么,直接2-0横扫应该问题不大。或许,比赛过程会比较艰难,分差也不大,但广东胜算大。
辽宁VS浙江
辽宁与浙江这组系列赛,坦白的说,如果是季后赛开始之前,那么,双方应该是7-3开,辽宁队有7成的把握。不过,从与广厦一战来看,如果辽宁队无法及时找回状态的话,以这种状态迎战浙江队的话,那么,半决赛恐怕还真需要打满3场,甚至不排除辽宁被淘汰的可能。
图片
对决浙江队,辽宁队引以为傲的外线并没有优势可言,郭艾伦、赵继伟以及梅奥的火力未必拼得过浙江队的疯狂三分。在这个系列赛中,内线将直接决定季后赛走势。韩德君、朱荣振以及付豪,他们究竟能否统治禁区,将球队的命运。如果内线没有牵制力,外线又被浙江队头开,辽宁队的压力就大了。预测,辽宁2-1晋级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