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陕西】汉中西乡县史家湾:生态优美引大批鸟儿栖息筑巢

在秦巴腹地的汉中西乡县史家湾村,树林茂密,风光优美。每年三至四月,苍鹭、白鹤、灰鹳等多种鸟儿都会如约而至陆续飞来在这里筑巢安家,繁衍生息。
图片
微距春光里的鸟儿,美如画卷。谯能宏 摄
史家湾村民赵自全告诉记者说:“在史家湾这个地方,生态好环境好,每年3月,好多鸟都来这儿扒窝,年年3月都来,(窝多的)跟蜂群似的,有几千株松树,每株松树上都八九个窝,甚至还有上十个窝。”
图片
西乡县史家湾村,树林茂密,风光优美。周文革 摄
一片片树林层层叠叠、郁郁葱葱。一只只孵出蛋壳不久的小鸟或迫不及待跃上枝头,或舒展羽毛,练习飞翔;或从这棵树飞到那棵树,又从那棵树飞到这棵树,好似捉迷藏,很是可爱;也吸引摄影者来此捕捉精彩瞬间。
图片
苍鹭飞来在这里筑巢安家,繁衍生息。陈明 摄
图片
小苍鹭破壳而出。梁荣志 摄
图片
可爱的小苍鹭。梁荣志 摄
摄影爱好者梁荣志说:“我喜欢鸟爱拍鸟,近年来西乡生态环境越来越好,特别是在史家湾这个地方,成片茂密的松林,吸引了大量的鸟类,每到了3月,苍鹭、白鹤,夜鹭等鸟类在这里筑巢繁衍,我喜欢用镜头记录它们的精彩瞬间,大鸟衔枝筑巢,小鸟跃跃欲试在枝头飞翔,非常喜欢非常漂亮,希望大家能爱护鸟类保护鸟类,建设我们美好的生态家园。”
图片
苍鹭跃上枝头。梁荣志 摄
图片
苍鹭、夜鹭和睦相处。谯能宏 摄
图片
苍鹭嬉戏。谯能宏 摄
图片
苍鹭舒展双翅。陈明 摄
(L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