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伊高铁,一道彩虹飞林海、一路风景美如画,龙江再添新风采

dnf无法进入频道,青岛社会保险,留学生众筹引质疑

当一条钢铁巨龙飞驰在广袤无垠的黑土地上,穿林海跨雪原、过原野越山川。从黑龙江省省会哈尔滨出发仅一个小时四十分钟就可到林海莽莽的小兴安岭腹地--“中国林都”伊春。黑龙江又将新增一条高铁--哈伊高铁,它恰如一道美丽的彩虹飞架在原野群山之上,宛若一条巨龙游弋在壮丽山河之间,为大美龙江再添新风采。

哈伊高铁,位于黑龙江省中部,从哈尔滨起始,途径巴彦县、绥化市、庆安县、铁力市至伊春市。全长300公里,全线共设哈尔滨站、哈尔滨北站、呼兰北站、兴隆镇西站、绥化南站、庆安南站、铁力站、日月峡站、伊春西站等9座车站,建设特大桥45座,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总投资292.66亿元。其中铁力至伊春段线路长112.29公里,已于去年9月开工建设,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届时,林海明珠伊春将会融入哈尔滨1--2小时经济圈辐射范围,从原来的7小时缩短到2小时以内,也使沿途地域经济乘上发展的快车道,哈长城市群发展将按下快进键。也将是一条赏兴安雪韵、游大美林都的旅游之路。

哈尔滨北站--东方小巴黎

呼兰北站--萧红故乡

哈尔滨市辖区。位于黑龙江省南部,松花江北岸。著名左翼女作家萧红故里。著名景点有“万顷松江湿地、百里生态长廊”之称的呼兰河口湿地公园,有两岸水草丰美、水生资源丰富的富足水利风景区,呼兰国家森林公园和萧红故居等景观。

兴隆镇西站--巴彦风光秀

兴隆镇隶属哈尔滨市巴彦县。位于松嫩平原腹地,旅游资源丰富,自古就有“黑山云海”、“驼峰夕照”等十大景观。这里有驿马山国家森林公园、江湾国家湿地公园、王脖子山遗址群、青峰山庄等景点。

绥化南站--北国大粮仓

绥化市黑龙江地级市,地处黑龙江省中部,素有“北国大粮仓”之称。景点有被誉为滨北“小太阳岛”之称的金龟山庄、绥棱林业局生态文化旅游景区、兰西河口水利风景区、靖河国家湿地公园、林枫故居纪念馆等景观。

庆安南站--中国绿色食品之乡

庆安县隶属绥化市,位于松嫩平原与小兴安岭余脉交汇地带,为重要粮食生产基地。有“中国绿色食品之乡”美誉。主要景点有柳河生态山庄、望龙山国家森林公园、柳河“五七干校”历史博物馆、林果基地等景观。

铁力站--小兴安岭绿色宝库

铁力市,伊春市下辖县级市,位于小兴安岭南麓。自然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高,生态环境优良,被誉为“小兴安岭绿色宝库”。珍贵的植物和国家保护野生动物较多。大多地区保留着原始自然风貌,空气清新、山清水秀,旅游资源独具特色。主要有美丽的透笼山庄、红松故乡--桃山名胜风景区、万松岩风景区、悬羊峰风景区、滚兔岭风景区、石猴山滑雪场等诸多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