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 固原|2021年4月20日 星期二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本 地 新 闻

马汉成调研生态经济发展及“四权”改革工作

4月1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汉成在西吉、隆德、泾源调研生态经济发展及“四权”改革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把推进用水权、土地权、排污权、山林权“四权”改革作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要举措,结合固原实际,找准问题、研究措施,山林权改革要探索建立共建共享利益机制和生态补偿机制,土地权改革要在“调、补、退、提”上下功夫,做好山绿与民富统筹双赢的文章,把生态资源通过涵养水源、碳中和等途径转换成有价资源,实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真正让老百姓得实惠。

固原两家庭拟被推荐全国最美家庭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发挥先进家庭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家庭铭记党史党恩、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弘扬家国情怀,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自治区妇联推荐出了一批政治坚定、事迹突出的全国“最美家庭”候选家庭。其中我市王玉家庭、杨彦昭家庭拟入选。

隆德:小车间成为群众增收致富大平台

近年来,隆德县以壮大贫困村集体经济、解决贫困人口就地就近就业为目的,集中优势资源,创新举措、因地制宜、优化服务,充分利用废旧村室、学校等闲置资源,建成人造花、小杂粮、食用油等一批标准化扶贫车间,推动群众家门口就业,切实提高了脱贫成效。

泾源县加快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

近日,记者从泾源县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今年是泾源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冲刺之年,泾源县将全面开启文化旅游产业迈向“从优到精”新征程,坚决打好打赢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攻坚战。

泾河泾源段首次发现野生“娃娃鱼”

4月19日11时许,泾源县泾河沙南峡,河道治理工人刘建国发现一条大鱼在瀑布下游动。后经六盘山林业局野生保护专家与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兰州大学等大学教授共同鉴定,初步确定这条大鱼为野生中国大鲵,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体长1.35米,头颅宽0.23米,体重达20公斤以上。根据泾河的水温及食物来源判断年龄在50岁左右。

彭阳县举办首届中小学生定向越野竞赛

区 内 新 闻

国务院安委会第七考核巡查组来宁开展考核巡查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安排部署,4月18日至23日,国务院安委会第七考核巡查组对我区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开展考核巡查。

宁夏教育考试院公布《宁夏回族自治区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规定》

宁夏2021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部分岗位资格条件变更

宁夏为13家县级融媒体中心集中颁发《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4月19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在银川举办全区县级融媒体中心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集中颁发活动,向符合条件的13家县级融媒体中心集中颁证,旨在为宁夏县级融媒体中心在网络视听领域拓展新业务、开创新业绩提供广阔舞台和有力支撑。

宁夏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吴忠开幕

4月19日,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在宁夏民族职业学院举行。大赛为期7天,共设赛项170个,吸引5000余名参赛选手,入库专家2000多名,直接参与评委工作专家近1000名,赛项设置数、参赛人数及抽取专家数都是历届之最。

宁夏将实行人工增雨

4月19日,宁夏人工影响天气中心发布作业公告:宁夏人影中心将在4月19日14时至20日18时在吴忠、中卫、固原三市开展地面火箭增雨作业,4月20日19时至21日18时在全区范围开展地面火箭增雨作业。

国 内 新 闻

国家发改委:严禁变相建设地铁和轻轨

发改委称,目前铁路建设项目存在重客运轻货运、重投入轻产出等问题,严禁变相建设地铁和轻轨,下一步,将会同有关方面全面推进川藏铁路建设,整体推进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地区铁路建设。

期待!我国首辆火星车名称本周六公布

国家航天局4月19日发布消息,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将于4月24日在江苏南京开幕。开幕式上将发布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的火星车名称。

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目标顺利实现

19日,记者从国家发改委4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目标顺利实现。2020年底,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到60%以上、户籍人口城镇化率提高到45.4%。

商务部、公安部、税务总局联合出台便利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新举措

近日,商务部、公安部、税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推进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 便利二手车异地交易的通知》,从制度方面着力解决二手车异地交易周期长、不便捷等问题,进一步促进二手车交易行业发展。

深入实施重要农产品保障战略

1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指出,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切实履行相关职责,深入实施重要农产品保障战略,重点抓好以下工作:聚焦耕地和种子推进项目建设;加强大型灌区建设与改造;积极谋划推进国家粮食安全产业带建设。

民政部公布2021年第三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

19日,民政部公布2021年第三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中华国际风水协会、中华诵读联合会、中国现代硬笔书法研究会、中国国宾馆协会、中国室内装修协会等11家社会组织涉嫌非法,请社会公众提高警惕,避免受骗上当。

海南离岛免税十年 贡献销售额948亿元

据海口海关消息,今年4月20日是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实施十周年。该政策自2011年4月20日正式落地实施至今,历经六次调整。十年来(2011年至2021年第一季度),海关监管离岛免税购物金额948亿元。

雄安新区已转入大规模建设阶段

雄安新区已转入大规模建设阶段,形成了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这将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打好基础、做好准备。一是重点建设项目加快推进。二是生态环境治理取得实效。三是管理服务质量不断提升。

政策汇编

央行副行长李波:正研究对比特币、稳定币监管规则。4月19日起,除来自中高风险区外北京新入职无需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深圳重奖销售增长企业,最高1亿元。河北石家庄:减免房租的大中型商场可享补贴。新疆将加大水利、交通、民生等方面建设。

国 际 新 闻

法国总统选举倒计时一年 马克龙民调支持率37%

距离新一届法国总统选举还剩一年时间。18日公布的民调显示,法国总统马克龙的民意支持率为37%,民意基础保持稳定。

普京去年收入约86万人民币

俄罗斯总统普京2020年收入不到1000万卢布(约合86万元人民币)。俄罗斯《生意人报》18日报道称,根据克里姆林宫网站公布的总统普京2020年收支和财产申报,其去年一年总收入为999.4万卢布,比2019年增加近27万卢布。

蒙古国草原大火已被扑灭

据蒙古国紧急情况总局网站19日消息,今天上午9时50分左右,该国苏赫巴特尔省达里甘嘎县18日发生的草原大火已于被扑灭。据初步预测,此次草原火灾过火面积约为1800平方公里(长约60公里、宽约30公里)。火灾原因正在调查。

PDF格式发明者查尔斯·格什克逝世,享年81岁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Adobe公司官方网站发文称,PDF 格式发明者、Adobe 公司联合创始人查尔斯·格什克于美国当地时间4月16日去世,享年81岁。

俄将在北极部署新型雷达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军方消息人士在接受《消息报》采访时表示,俄国防部决定增强在北极地区的防空能力,将部署“天空-SVU”新型雷达系统,为北极地区打造“雷达防护盾”。

逾半英国人认为应允许苏格兰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

据FT中文网消息,民调公司益普索莫里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英国一半以上的人认为,如果苏格兰民族党(SNP)在5月6日的选举中赢得多数席位,则应该允许苏格兰在五年内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

战疫全时区

欧盟疫苗采购负责人:可能不再与阿斯利康制药公司续签合同。泰国政府拟增购5种新冠疫苗。曼谷开始实施为期14天多项防疫升级措施。福奇:美国可能会继续为民众接种强生新冠疫苗。

今 日 天 气

原州区:小雨

偏北风2级 气温6℃/11℃

空气质量:优

西吉县:小雨

偏北风2级 气温4℃/11℃

空气质量:优

隆德县:小雨

偏北风2级 气温6℃/10℃

空气质量:优

泾源县:小雨

偏北风2级 气温4℃/10℃

空气质量:优

彭阳县:小雨

偏北风2级 气温8℃/11℃

空气质量:优

互 动 问 答

脑筋急转:一头公牛加一头母牛,猜三个字?

留言说出你的答案吧!

【上期答案:乌龟】

开 心 一 刻

好像出现一种新的猫猫传染病了

有没有专家来解释一下这是为什么呀

编辑:张永东 责编:安磊 审核:白巧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