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一老人卖米糕被偷50元,公安2小时帮找回

“小伙子你们辛苦了啊,你们为了我被偷50块钱的事,忙活着饭都吃不上,我心疼啊,这是我刚蒸好的米糕,赶紧趁热吃了吧,我们有了你们这样的好警察,心里踏实啊!”4月16日19时许,60余岁的俞奶奶带着热腾腾的米糕来到石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综合勤务指挥室,一边将米糕送到民警手中,一边激动地说。
俞奶奶平时以做米糕为生。4月16日早8时许,俞奶奶像往常一样在县城区金桥路口摆摊经营,一名男子将目标锁定在了她身上,借着买米糕的名义,用一张100元面值的现金进行支付,待俞奶奶找零95元后,该男子又称自己身上有5元零钱,于是将之前支付给俞奶奶的100元整钱拿回,之后该男子在为俞奶奶退还95元零钱的过程中,趁俞奶奶不备,将其中的50元现金盗走。赔了米糕,还赔了几十块钱,俞奶奶既气愤又自责,于是拨打110电话报警。
图片
小案不小看,民警认真兑现《忠诚履职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承诺》。接警后,110指挥中心迅速指令城关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处警,并根据受害人提供的时间、地点和城关派出所民警现场走访摸排情况,同步上案,运用多种技战法开展视频侦查工作。通过认真细致工作,快速锁定嫌疑人的踪迹,并判断该嫌疑人还有可能继续作案,该局城关派出所民警采取便衣侦查,同时110图巡图侦值机员继续开展视频侦查工作。经工作,便衣民警于当日10时,在县城西单菜市场将嫌疑人抓获。经询问,嫌疑人王某(男,40岁,广西玉林市人)如实供述采取“以整换零”盗窃俞奶奶50元钱的违法事实。
目前,违法行为人王某已被该局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