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坚守在疫苗接种点的Ta们!

连日来

疫苗接种工作

正在有序进行着

在一个个疫苗接种背后

小编却看到

测温、指引、登记、核实、打针

每个医务工作者们都在繁忙而重复着自己的工作

他们每天把自己的工作流程重复数百遍……

上午7点,浦江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们已经早早来到浦江临时接种点,正在准备新一天的开始。收拾桌子、穿制服、清点疫苗、登记准备等等,一切都准备就绪,只等开门迎接上门接种的居民群众。

从上午8点开打,一直要打到中午12点半,为了避免上卫生间,护士们几乎很少喝水,一直到中午也是匆匆扒了几口饭便继续开始了工作。

“最近吃过药吗?”

“有什么慢性疾病吗?”

“吃过早饭吗?”

“有没有对什么东西过敏?”

“近期打过其他疫苗吗?”

“有什么禁忌症?”

……

这是医务人员重复了无数遍的话语,有不少护士都表示“一天里,我把一个月的话都说完了”。

预检区:通过耐心询问市民既往病史、过敏原等情况,用专业的知识判断是否符合接种条件

接种区:为缩短接种者排队等候的时间,医护人员几乎都是滴水不进,以减少上卫生间的频次

接种区:医护人员严格执行“三查七对一验证”,并详细告知接种者注意事项

留观区:配备了市五医院及急救中心120的医疗保障,医务人员不间断流动巡查,密切关注市民接种后的情况

夜深了,医护人员仍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保证一天的接种工作圆满落幕

喉咙沙哑、手指发红、手臂酸疼

这是医护人员工作一天下来的真实写照

医护人员全身心投入,孩子无人照顾

休息室成了这个孩子的“第二个家”

完成一天接种工作后,巡检人员正在盘点当日疫苗数量并准备第二天的所需物资。

点击查看视频

特殊又特别的生日

半个多月的连轴转

不足以形容他们的忙碌

在不少人眼里

她们是这个春天最美的身影

春光四月

这个美丽的日子里

一线工作者的日常里多一点“不平常

“祝你生日快乐……”在江川路街道文井路疫苗接种点,突然传来了歌声。原来今天是接种点内4位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的生日。大家唱起生日歌、点燃了蜡烛、切起了蛋糕,温馨又特别!

不少人发现,身穿绿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在各个区域忙碌着。他们不仅维护现场排队秩序,提醒填写知情同意书,提醒居民佩戴好口罩,还帮助老人做好信息登记、提醒接种疫苗的禁忌等。

从周一到周日,志愿者和医护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毅然坚守在各自的志愿服务岗位上,为每一位前来接种疫苗的人提供帮助。

在各个接种点

医务人员在确保各自区域运作顺畅的同时

还要观察人流的堵点

及时增设预检登记和接种

及时扩容留观区

每个人又都是超级替补

让我们为他们点赞!

资料:幸福浦江、今日江川

编辑:高淑婷

*转载请注明来自于“今日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