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失散24年,他与亲生父母团圆

[新闻页-台海网]
图片
▲小陈和亲生父母、妹妹一起合影
1岁时在晋江走失,24年后在龙海见到亲人
台海网4月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通讯员 高加聪 文/图)24年了,生活在漳州龙海的小陈(化名)终于见到了自己的亲生父母。昨日上午,龙海市公安局举办了一场认亲仪式,小陈与亲生父母相拥而泣,实现了多年的夙愿。
据了解,陈先生夫妇来自贵州印江县。1997年12月,夫妻俩带着1岁大的小陈在福建晋江务工时,不慎将小陈弄丢了。在寻找无果后,陈先生夫妇到处张贴寻人启事,并向警方报警。虽然当时民警接警后迅速展开走访调查,但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
多年来,陈先生夫妇一直没有放弃寻找小陈。
今年2月26日,根据公安部“打拐系统”通报,龙海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发现小陈血样与陈先生入库的血样比中亲缘关系。为了帮助小陈早日与家人团圆,龙海警方立即与小陈取得联系,重新采集了血样进行DNA复核检查。
与此同时,龙海警方与贵州印江警方取得联系开展“团圆”行动,借助“打拐系统”,积极组织警力,克服年代久远、路途遥远等困难,终于成功地帮助小陈找到了失散24年的亲生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