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早七点(2021.4.20)

球类运动

足球

北京时间4月20日,英超第32轮,利物浦客场挑战利兹联。上半场阿诺德助攻马内破门,阿利松出击化解班福德的单刀机会。下半场班福德中楣,迭戈-略伦特头球扳平比分。最终,利物浦1-1利兹联。

北京时间4月20日,英超官方消息,在4月12日至4月18日进行的新一轮新冠检测中,2770名球员和俱乐部工作人员接受了检测,新增3人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检测结果呈阳性的球员或俱乐部工作人员将接受为期10天的自我隔离。

北京时间4月19日,热刺官方宣布穆里尼奥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热刺声明:我们在此确认,穆里尼奥和他的教练组若奥-萨克拉门托、努诺-桑托斯、卡洛斯-拉林和乔瓦尼-塞拉已被解职。瑞恩-梅森将在今天带领一线队进行训练,俱乐部在适当的时候公布下一步的人选。

北京时间4月18日,中国足协公布了2021赛季中超联赛首轮的裁判执法名单,北京裁判王哲执法广州队与广州城的揭幕战。巧合的是上赛季中超联赛揭幕战也是由他执法。而他的老乡马力将担任本场比赛的视频助理裁判。贵州籍裁判王竞确定执法苏州赛区的京沪大战,担任本场比赛视频助理裁判的是今年刚刚升为国际级的金京元。

北京时间4月18日,大连人俱乐部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前武汉主帅何塞·冈萨雷斯出任大连人主教练。大连人队也成为本赛季中超最后一支确定主帅的球队。何塞·冈萨雷斯1966年10月14日出生于西班牙,球员时期先后效力过加迪斯、马洛卡、阿尔瓦赛特、巴列卡诺、马拉加等球队。2001年开启执教生涯,先后执教过西乙联赛的加迪斯、科尔多瓦、穆尔西亚等球队,以及西甲球队阿尔瓦赛特、格拉纳达和马拉加队。

篮球

北京时间4月19日,CBA季后赛8进4继续展开,辽宁对阵广厦。胡金秋空砍23分13篮板,赵继伟得到21分,最终5人上双的辽宁以105-98战胜广厦,晋级四强。

北京时间4月19日,2020-21赛季季后赛最后一场8进4决赛在浙江与青岛之间展开。经过四节比拼,浙江111-98大胜青岛,拿到最后一个四强席位,将与辽宁队展开3局2胜的半决赛,争夺一个总决赛席位。

排球

北京时间4月18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男子排球成年组9-12名决赛中,河北男排3-2战胜湖北男排,五局比分为25-21/25-22/16-25/19-25/15-11,河北队首战告捷。在第二场福建男排和天津男排的对阵中,福建队在落后的情况下,3-2艰难逆转天津,五局比分为29-27/23-25/24-26/25-21/15-12。

北京时间4月18日,十四运成年女排9-12名决赛在秦皇岛基地正式开赛,揭幕战以张晓雅为主力的四川队对阵刘晓彤领衔的北京队。最终北京队3-2战胜对手取得首胜。五局比分为25-19/25-17/24-26/21-25/15-10。第二场比赛,福建队对阵云南队,福建队以一个干脆利落的3-0击败对手取得首胜,三局比分为25-17/25-19/25-14。

乒·羽

北京时间4月18日,2021年全国羽毛球冠军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羽毛球团体资格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当天只进行了男团小组赛,谌龙领衔的福建3-0轻取湖北,获得两连胜,同样连胜的还有江苏及广东队。

北京时间4月19日,世界羽毛球联合会今日证实,由于印度的新冠疫情呈现暴增状态,原定在5月11日举行的印度公开赛推迟举行。推迟到何时进行,推迟后的比赛,是否还有可能进入东京奥运会积分赛的范围内,一切未定。

其他

北京时间4月19日,2021斯诺克世锦赛正赛首轮结束了第二日的争夺。火力全开的罗伯逊在继第一阶段轰出1杆破百和4杆50+后,第二阶段再接再厉,又凭借2杆破百和1杆70+连胜4局,大比分10-3战胜中国选手梁文博,生涯第12次晋级世锦赛第二轮。梁文博则成为本届世锦赛首位被淘汰的中国球员。

北京时间4月19日,2021斯诺克世锦赛正赛首轮结束了第二比赛日的争夺。2004年英锦赛冠军、苏格兰选手斯蒂芬-马奎尔在第一阶段4-5落后的情况下,第二阶段又是连丢5局,以4-10不敌威尔士选手杰米-琼斯,成为本届世锦赛正赛开赛以来,首位被淘汰出局的种子选手。

北京时间4月19日,2021斯诺克世锦赛正赛首轮继续进行。在一场焦点战中,中国一哥丁俊晖在1-3落后的情况下,轰出1杆破百和2杆80+,将大比分追成4-4,又在第九局关键时刻打进幸运黑球,暂时以5-4领先宾汉姆结束第一阶段比赛。

北京时间4月19日,2021年WTA250伊斯坦布尔杯赛揭开战幕。王蔷在个人赛季首场红土比赛中,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成功逆转以4-6/6-1/6-2逆转淘汰资格赛选手、俄罗斯的加萨诺娃取得开门红,也是她个人本赛季取得的第4场胜利。王蔷下一轮将对阵前TOP20球员康纽。

围棋

倡棋杯首轮党毅飞胜芈昱廷 唐韦星丁浩等晋级

北京时间4月19日,第17届倡棋杯本赛第一轮在上海应氏大厦落子。本轮焦点战党毅飞战胜芈昱廷、唐韦星胜江维杰、连笑负于赵晨宇、范廷钰不敌林君谚,谢尔豪粘接收后1点胜童梦成。另外杨鼎新、丁浩、辜梓豪等晋级16强。

其他运动

举重亚锦男子67公斤级:中国两将揽三金谌利军双冠

北京时间4月19日,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进行的2021年举重亚锦赛,结束了男子67公斤级争夺,中国选手谌利军和黄闽豪以绝对优势,包揽三金和三银。其中谌利军以挺举180公斤,总成绩333公斤获得两金,黄闽豪以155公斤获得抓举冠军。

举重亚锦赛中国台北女将3金双世界纪录 罗小敏3银

北京时间4月19日,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进行的2021年举重亚锦赛结束了女子59公斤级争夺,中国台北选手郭婞淳以抓举110公斤,挺举137公斤,总成绩247公斤获得三金,同时打破抓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中国选手罗小敏以抓举102公斤、挺举125公斤、总成绩227公斤获得三项亚军。

赛事预告

04-20(周二)

07:00 NBA常规赛 骑士 - 活塞

07:30 NBA常规赛 公牛 - 凯尔特人

08:00 NBA常规赛 火箭 - 热火

08:00 NBA常规赛 雷霆 - 奇才

08:00 NBA常规赛 太阳 - 雄鹿

08:00 NBA常规赛 马刺 - 步行者

09:00 NBA常规赛 灰熊 - 掘金

10:00 NBA常规赛 爵士 - 湖人

12:35 中国冰壶精英赛-混双半决赛

16:00 中国冰壶精英赛-团体半决赛

17:00 斯诺克世锦赛正赛第1轮1 马克-艾伦 - 吕昊天

19:35 CBA半决赛 广东 - 山东

20:00 中超第1轮 重庆两江竞技 - 山东泰山

20:00 中超第1轮 广州 - 广州城

21:30 斯诺克世锦赛正赛第1轮2 丁俊晖 - 宾汉姆

22:00 世界斯诺克锦标赛-第一轮

22:30 亚冠 阿尔瓦达阿布扎比 - 赖扬

22:35 亚洲举重锦标赛-男子73公斤级决赛

23:00 亚冠 巴格达空军 - 大不里士拖拉机

04-21(周三)

00:30 德甲第30轮 科隆 - 莱比锡红牛

02:30 德甲第30轮 拜仁慕尼黑 - 勒沃库森

02:30 德甲第30轮 比勒菲尔德 - 沙尔克

02:30 德甲第30轮 法兰克福 - 奥格斯堡

02:45 意甲第32轮 维罗纳 - 佛罗伦萨

03:00 英超第32轮 切尔西 - 布莱顿

03:00 法国杯1/4决赛 卡内鲁西 - 蒙彼利埃

本期编辑:罗松凯

人民体育融媒体代运营业务为你赋能: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