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停车场的“白天时段”咋多了几小时

近日,市民夏先生向记者投诉,扬州南门停车场计时收费公示牌的白天时段为7:00-22:00,不符合规定。对此,记者前往现场进行调查后,将这一情况反映给扬州市市场监管部门。昨天,记者从广陵区市场监管局价监科了解到,目前已责令该停车场进行整改,并就多收费问题进行进一步调查。

市民投诉:南门停车场白天时段标注不合规

接到夏先生投诉后,记者前往扬州南门停车场探访了解到,位于停车场门口的计时收费公示牌的白天时段的确写着7:00-22:00,其它时段为夜间时段。

夏先生告诉记者,扬州大部分停车场的白天时段为9:00-21:00,南门停车场价格公示牌显示,小型车白天时段的收费标准为白天2元/半小时,夜间2元/小时,这意味着夜间时段的停车收费标准只有白天时段的一半,多标出的白天时段就出现了多收费的现象。“虽然每小时只多收了2元,但这事关扬州旅游城市形象。”夏先生说。

随后,记者走访扬城多家停车场了解到,的确大部分计时收费停车场的白天时段都是9:00-21:00,但也有部分停车场标注7:00-21:00,那么,扬州计时停车场的白天时段到底是应该如何标注?

市场监管部门:违反市区停车收费相关规定

对此,扬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价监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2017年扬州市物价局和扬州市公安局发布的1号文件《扬州市市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第六条,实行差别化停车服务收费,应遵循“城市中心区域高于非中心区域、路内(城市道路临时停车泊位)高于路外、地面高于地下、白天高于夜间(白天时段为9:00至21:00,其它时间为夜间时段)、大型车高于小型车”的原则。

“南门停车场的白天时段标注的确违反了规定。”上述相关负责人说,“最近,我局正针对停车场收费投诉问题进行调查,接到这个投诉后,我们非常重视,立刻前往检查。”4月16日,记者与广陵区市场监管局价监科的工作人员翟步庆一同前往南门停车场,现场拍摄了公示图片,并对收费员进行了询问,取得了第一手资料,“由于停车场负责人不在,我们现场电话通知进行约谈。”

昨天,记者在广陵区市场监管局看到,南门停车场负责人杨会已经到该局价监科配合调查。“我是停车场的代管人,去年开始接管这个停车场,为了避免停车乱收费,我常常会将别的停车场的投诉转发给收费员,让他们引以为戒,没想到在公示牌上还有问题。”杨会说。

随后,广陵区市场监管局价监科工作人员给杨会讲解了《价格法》、停车场收费管理相关规定,完善现场笔录,同时当面开出责令改正通知书,根据《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第九条,责令南门停车场在4月30日前停止价格违法行为,纠正公示牌,并调整电脑收费系统。

截至昨天12:00,南门停车场已经将电脑收费系统的白天收费时段调整到位。“我们也会尽快制作新的公示牌,纠正公示牌上的白天时段标注错误。”杨会说。

记者 孙炎 屠明娟